社团展示才艺 准大学生赞不绝口

撰稿:学生新闻社 毛月清  摄影:学生新闻社 郭之湉 庄晓红 刘一农  
2013-06-17

  “哇,很棒啊!社团表演都好精彩。”来自贵州遵义的准大学生李竺澜参观了社团展示后不由地感叹道。

  “节目很好看,我喜欢看跆拳道表演。”11岁的吴秉桓小朋友腼腆地说,他和爸爸、姐姐一起从天津来我院参观。

  到底是怎样的校园文化让他们都使用“很”字来赞扬呢?

  6月16日,在我院图书馆前的广场上共有40个社团参与了展示,其中有13个社团还进行了现场表演。

  为了能够吸引大家的眼球,不少社团都穿着统一的服装。当然,真正能吸引眼球的还是各自社团的绝技。

  院羽毛球协会的成员将拉线的工具带到了会场,现场演示人工拉线。“这样可以让更多人看到羽毛球拍完成的过程,拉线是羽毛球协会的一大特色,可以借此吸引大家的注意,让更多的人的关注羽毛球协会。”正在拉线的羽毛球协会副会长王伟说道。

  随旋轮滑社则在表演上下了功夫,为了二十分钟左右的表演,他们精心准备了二十天。他们现场表演了各种姿势的刹车,紧张刺激的跳人跳车等轮滑技术。“今年的轮舞华尔兹表演,我们选择让女生跳男生的,男生跳女生。”随旋轮滑社社长刘瑞峰说,“这样在收到喜剧效果的同时也增加了趣味性。”

  “今年有很多小型的社团参与其中,像街头篮球协会今年就是第一次参与表演。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中小型社团参与其中。”我院社团联合会负责老师刘丰说,今年前来观看社团表演的人是去年的两倍多,这是社团展示魅力的一个好机会。

  观赏的人多,咨询的人也多。很多家长在现场进行咨询,他们询问最多的是:社团是干什么的,参与社团孩子会收获什么?西部梦想社团这样回答家长的问题:“西部梦想社团是一个公益的社团,主要围绕公益进行活动,有军服募捐、爱心募捐、暑期支教等活动,可以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意识。”

  有意向报考我院的李竺澜不由地想到自己未来的大学生涯:“我想我可能会加入吉他协会和舞魅协会。”可爱的吴秉桓小朋友则表示自己长大后要参加大学的跆拳道协会或者武术协会,因为喜欢武术。

编辑:传媒中心 朱国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