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院系专业人士为考生家长填报志愿支招

撰稿:学生新闻社 赵旭芳  摄影:学生新闻社 郝媛  
2013-06-17


考生及家长来到咨询点深入了解情况


系主任、外教、专任教师坐镇咨询点

  6月16日,在嘉庚学院第九届校园开放日上,为了便于来自各地的考生和家长进一步了解嘉庚学院各院系的发展情况和招生情况,各院系以及各部门在我院图书馆的三楼大厅设置了咨询点。在院系咨询点坐镇的有各院系主任、专任教师,还有英语系和日语系的外教。

  陕西、山西、贵州、湖南等地方的家长不远千里而来。许多考生都是全家总动员,随行的队伍里,除了爸爸妈妈,还有爷爷奶奶。家住厦大的一名考生,陪同她到现场咨询的,有她的妈妈,还有她的爷爷,她的妈妈表示,希望通过校园开放日了解我院的专业录取情况,为女儿的填报志愿做好准备。在院系咨询点,记者还遇上了两位来自陕西西安的老奶奶,当被问到为何远道而来,她们异口同声地回答,“对嘉庚学院印象很好” 。

  在咨询点上,家长们关心的是如何填报志愿、学院录取情况以及转专业等问题。在我院比较热门的经济类的咨询点上,咨询的家长纷至沓来,财政金融系负责答疑的刘老师告诉记者,许多家长咨询了财政金融系的课程设置以及就业方向等问题。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也备受家长的关注,坐镇咨询点的老师为考生家长提供了报考策略,他建议同学们填报专业时,可以根据自己的分数情况选择服从专业调剂。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