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论坛 愿母校和学子一起实现梦想

撰稿:学生新闻社 李琳  摄影:学生新闻社 董大千  
2013-06-17


校友联络员聘任仪式

国际经贸系系友会向学院赠送礼物

  6月16日上午,在主楼群3号楼小报告厅,许许多多手臂上贴着“校友”标志的人格外引人注目。这一天,我校第三届校友论坛暨校友联络员聘任仪式在这里举行,不少校友回“嘉”相聚。副院长戴一峰、党委副书记张必华、国际商学院副院长朱智强等出席了校友论坛,并与校友们畅谈母校之“梦”。

  在校友论坛上,戴一峰副院长对校友们说:“六月是毕业季,你们曾带着些许的感伤、些许的愉悦离开了校园,有了新的开始。不论你们在哪一年离开,不论你们在怎样的岗位上,有一点是共同的、永生具有的:你们是嘉庚学院的校友。你们曾经在这里度过人生中短暂但至关重要的时光,在这里留下了记忆,积累了情感,并将永远珍藏这份宝贵的情感财产。”

  校友论坛上还举行了校友联络员的聘任仪式,戴一峰副院长和张必华副书记为各院系的校友联络员代表颁发了聘书。戴副院长笑着说:“校友联络员是一种荣耀,也是一种责任。联络员起到联络和沟通的作用,能够增加组织的凝聚力,有利于组织健康发展。”

  国际经贸系的系友会还向学院赠送了礼物。从校友手中接过礼物之后,戴副院长说:“感谢校友们对学校的支持,之前,人文与传播学院的校友还设立了‘二师兄奖励金’,这些都是校友们对学校的一片心意。希望大家能够携手,互相支持,一起实现个人的梦、组织的梦、国家的梦。只要是嘉庚学院的校友,母校都对他们怀着永远的祝福。”

  2007届国际经贸系的校友江秀萍代表校友联络员发表了感想,她说:“我是本地人,在还没拆迁之前,我的家就在学校北区的一棵榕树下。可以说,嘉庚学院就是我的第一故乡。我希望大家能够团抱在一起回馈学院。”

  江秀萍还想起了毕业时戴副院长用一首《海港之夜》为大家送行的情景:“那场景犹如昨天发生的,还历历在目。”虽然已经从校园毕业,但许多像江秀萍这样的校友仍对母校怀着深深的感恩之情。

编辑:传媒中心 朱国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