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教职工培训之二:沟通院情与理念 助新教职工尽快融入

撰稿:传媒中心 王小磊  摄影:传媒中心 朱鲜艳  
2013-02-21

  2月21日上午9时,2013年新入职教职工培训之“院情总览与理念沟通”在主楼群3号楼709会议室举行。戴一峰副院长向大家介绍了学院的办学情况及愿景理念。

  培训会上,戴一峰副院长针对学院基本情况、优势与劣势、办学理念和特色、愿景与使命、组织文化管理理念及当前主要工作等六个方面向新教职员工进行深入浅出的介绍和讲解。他指出,新教师要深入理解“有效教学”的内涵,做到“有效地教”,让学生“有效地学”,最终培养“有用的人才”。我们的教师要成为高水平、重职责、有爱心的教师。行政职员要树立为师生服务的工作理念,在日常工作中提高效率、注重合作、重视执行力,在服务的同时发挥规范化管理的职能。他希望新教职工们要充分认识嘉庚学院的办学理念和特色,尽快熟悉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和管理流程,以“敬业、合作、务实、创新”为共同价值观,坚持做到以学生为中心,早日将学院建设成同类高校中一流的、获得国际广泛认可的、以有效教学见长的新型优质本科大学。

  在培训的最后,戴一峰副院长认真解答了新教职工提出的问题。

  据悉,本次新入职教职工共22人,其中专任教师17位。学院为新教职工们安排了五场培训,内容包括院情总览与理念沟通、多媒体设备使用及相关部门业务培训等。

编辑:传媒中心 朱国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