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盘点2012】给你点“颜色”看看

发布:传媒中心  编辑:学生新闻社 王燕珠
2013-02-01

  编者按:
  
推开窗户,一缕阳光照进了心扉
  是那样灿烂
  一滴水珠被分解
  化作五彩的缤纷
  如同过去的2012一般绚烂多彩
  回眸2012,让我们一起去感受那些颜色带来的温暖

红:

 

予人玫瑰,手留余香:
  2012年3月5日,嘉庚学子走访、慰问大径村困难居民,举办“爱暖夕阳-携老嘉园会”公益汇报联欢会等,用爱的行动履行雷锋精神,谱写新时代青年的赞歌。他们付出真情的“玫瑰”,却也收获快乐的“余香”,青春的旗帜映红雷锋精神。

 

地球一小时,节能在我“嘉”:
  2012年3月31日晚上八点半,嘉庚学子在南区食堂门口将500根蜡烛摆成“60+”字样,在喊出“地球一小时,节能在我嘉,熄灯啦!”的口号后,同学们一起吹灭蜡烛,灯光准时在嘉庚学院的校园里消失,大家度过了无电却又快乐的一个小时。

 

 

自强不息,止于至善:
  2012年7月25日,我院暑期社会实践队赤诚队前往上杭县古田镇中心小学,参加龙岩红色文化夏令营举办的“携手弘扬红色文化,促进德育全面发展”主题活动,这次活动不仅宣传了红色理念,也彰显了我院校训与红色文化的契合——“自强不息,止于至善”。

 

 

像乔布斯一样show出idea:
  2012年12月23日,省内首个“DEMO-DAY”学生创新创业博览会在我院北区步行广场举行,40个学生创业项目在博览会上进行了展示,其中两个项目一展而红,现场就与企业签订了孵化协议书。  

 

黄:

 

全心全意提供志愿服务:
  为何有黄色身影不断地在人群中闪现?原来是第七届“飞思卡尔”杯全国大学生智能车竞赛华南赛区比赛的300多名志愿者。360°无死角的志愿服务让远道而来的参赛选手和老师赞不绝口。

 

 

每逢中秋思“嘉”饼:
  中秋佳节,我院给每位师生送上了月饼,送去了祝福。这不仅仅是一盒小小的金黄色月饼,它更多的是一种人文的关怀。这里,有你,有我,还有属于我们共同的“嘉”,一个永远温馨幸福的“嘉”。

 

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黄色,庄严肃穆。2012年12月5日中午,我院党委组织举行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报告会,厦门大学十八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徐进功教授以《十八大精神亮点解读》为题,介绍了十八大的主题、新亮点,总结了十六大以来十年的历程。

 

学院影响力居独立学院之首:
  2012“回响中国”腾讯网教育年度总评榜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我院再次问鼎中国最具品牌影响力独立学院。 

 

 蓝:

 

 扬帆起航:
  第二届海峡两岸高校帆船赛于2012年5月26日在厦门五缘湾帆船港扬帆开赛,经过两天的海上精彩角逐,我院喜获场地赛第八名和长航赛第九名。扬帆起航,驶向碧海蓝天,为的只是实现心中的一个梦。

 

碧池穿梭:
  2012年6月2日,我院第四届游泳运动会举行,建筑学系以281的团体总分成功卫冕,财政金融系与国际经贸系分别获得第二、三名。选手们如飞鱼一般畅游于碧水之中,为的只是游出属于自己的新天地。

 

 

音乐新天地:
  空心砖隔墙至顶,有孔硅酸钙吸音板,内填吸音棉,隔音性能达到民用建筑隔声设计规范的国标要求,这是我院2012年暑期新建的一批学生琴房。蓝色苍穹下,一堵白色外墙,6平方米的琴房,营造着优雅的练琴氛围。

 

厦漳两地都能刷:
  经过多次协调和4次现场技术测试后,我院目前已成功实现校园师生持蓝色的厦门社保卡就可在厦漳两地就医、购药、进行实时结算,大大方便了师生们的日常生活。

 

绿:

 

好好规划,迎接挑战:
  2012年2月20日是2012年开春后开学的第一天,沉寂了一个月的校园又沸腾起来,随处可见背着书包、赶着去上课的忙碌身影,绿色的垂柳下重见发奋学习的莘莘学子。

 

 

校园绿化锦上添花:
  2012年3月12日“植树节”,我院近300名师生在湖心岛种植下1700余株福建山樱花和三角梅,我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副院长鲁同安,副院长雷锐生等也来到湖心岛,和师生们一起为美化校园尽一份力。

  

与其去怨怼,不如去面对:
  虽然身有残疾,却胸怀一颗乐观向上的心创造奇迹。2012年11月15日,残奥会冠军魏燕鹏与教练詹莹莹来到主楼群3号楼小报告厅,接受11级广播电视新闻学专业学生的模拟采访。虽然是模拟采访,魏燕鹏对每一个问题都认真作答。

 

黑:

 

群龙竞渡,“嘉庚龙”摘冠:
  粽叶飘香的端午,“嘉庚龙”也不甘“寂寞”,统一的黑色着装,再次奔赴“战场”。 2012年6月23日上午,我院龙舟队在中国•水头首届五里桥杯龙舟赛上夺得第一名。当天中午,他们又转战在泉州石狮举办的第六届闽台对渡文化节暨蚶江海上泼水节,获得第三名的成绩。

 

流苏一闪,毕业了:
  2012年初夏,我院举行了九场毕业典礼欢迎毕业生们。在毕业典礼这样庄重的场合,穿上学士服、戴上学士帽,流苏一闪,大学时光划上完美的句号。

 

 

陈爷爷度过温暖冬至:
  2012年12月22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团总支青年志愿者队一行17人带着冬至汤圆、水饺来到大径村看望孤寡老人陈爷爷,看到志愿者们的到来,陈爷爷高兴地笑了。

 

白:

 

学以致用:
  2012年实践教学周,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的同学们忙着做实验。据悉,学院将每学年第二学期的最后两周定为“实践教学周”,各系根据本系的教学特色,对教学活动进行细心的设计与安排,旨在激发学生动手实践的热情。

 

老师,节日快乐:
  第28个教师节,我院学生精心制作DIY绿色环保礼物,为“嘉”长献上一份创意心意:白色纸制成的梦幻城堡、纸盒喷漆勾勒出的“迈克尔•杰克逊”、白色的漂流瓶以及瓦楞纸板和牙签制作的瓶中船等精美的手工礼物,还有形象的“水果贺卡”、可爱的DIY白色“纸爱心”和“高仿”摄像头,各种的DIY礼品尽显环保理念。

 

破竹:
  2012年12月12日晚,土木工程系举办第三届砂仓结构模型设计大赛,大赛要求参赛选手制作白色纸制高架砂仓,比赛时向作品中的塔头内装入10千克标准钢珠,要求砂仓没有发生破裂漏砂与过大变形现象。经激烈角逐,最终,陈燕玮、张明义与王传洁组合的“破竹”作品“一路破竹而下”,脱颖而出,以优异的成绩摘得桂冠。

 

先进设备自动采样测酸雨:
  2012年12月18日,一台白漆酸雨全自动监测设备在我院生化大楼9楼顶部平台启用,厦门湾南岸酸雨监测点落户我院,这一监测点填补了厦门湾南岸地区的酸雨自动监测空白点,提高了厦门地区酸雨质量自动监测网络的密度。

 

  


  2012年10月28日,在厦门国际动漫节的COSPLAY团体比赛中,由我院静迹动漫社表演的《最终幻想零式——我为谁而战》凭借精致的演出道具、逼真的动漫妆容、生动的表演技艺,以95.1的成绩勇夺桂冠,这是该团体连续三年在这项大赛上夺魁。

 

 


  2012年12月20日晚,中国风盛宴晚会暨我院首届社团文化节闭幕式在主楼群3号楼大报告厅举行。本届社团文化节由“高校电影巡展”、“经济畅谈演讲比赛”、“IME摄影大赛”、“中国风盛宴晚会”以及46个社团各自的活动组成。文化节期间,各社团积极展现社团风采,让全院师生更进一步地了解社团、走进社团、融入社团,打造属于嘉庚学院的社团品牌,同时也加强了与兄弟院校社团的交流与合作。

 

 

编辑:学生新闻社 王燕珠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