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教师业务培训七:巧用多媒体软件设备 助力课堂教学

撰稿:人力资源部 卢志良  
2012-08-29

  如何巧妙应用多媒体辅助教学?如何制作清晰美观、色彩和谐的多媒体课件?8月27日下午,在公共教学楼1号楼509教室,教育技术服务中心为新教师做了相关的讲解与介绍。

  周君首先讲解了制作PPT的四个成功要素,接着重点分析了制作课件中如何使用母版、动画、图表等基础设计来加强课件的关注度与醒目程度,并介绍了课件制作常用的十个技巧。最后,周老师总结说:“制作一个成功的PPT课件,并不在于色彩是否繁复,并不在于动画效果是否新颖,而在于能否有利于课堂内容的讲解,提高学生的关注度。”

  蔡良生则向新教师介绍了学院办公设备的使用与维护,重点讲解了办公室常用的电脑、打印机、复印机使用方法与常见故障的排除,对于新教师办公电脑系统维护、常用的办公软件也做了相应的说明。

(编辑:信息与规划部 李珊珊)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