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情总览与理念沟通

撰稿:信息与规划部 林雅斓  
2012-08-29

  8月27日上午,我院副院长戴一峰在人文大楼301案例互动教室为新入职的教职工带来了一场题为《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办学定位、理念与特色》的讲座。

  讲座围绕我院定位、理念与特色三方面展开。定位是组织建设的基础,在我院定位的介绍中,戴副院长从学院总体发展目标、办学类型、办学层次等六个方面全面明确了学院定位。

  在我院理念的介绍中,戴副院长重申了我院“以学生为中心”的核心理念并介绍了一系列推展理念,包括开放办学、强化合作;实践育人、质量至上;培育特色、打造品牌。

  我院办学有三大特色,一、以人才培养为中心,强力推行有效教学;二、以规范创新为主题,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三、以实践育人为宗旨,努力探索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戴副院长详细解读了三大特色的丰富内涵,并强调指出,如何深化特色,创建品牌,将是我院今后三五年内建设的重点。

  讲座结束后,新入职教职工就学院发展目标、教学改革、校企合作和实际教学工作等方面提出了问题,戴副院长一一给予了解答。

(编辑:信息与规划部 李艳敏)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