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职员业务培训六:做学院形象的设计师

撰稿:信息与规划部 林雅斓  
2012-08-23

  8月23日上午,我院信息与规划部部长彭欢在公共教学楼1号楼为新入职员工带来了一场题为《做一名优秀的形象设计师,你也可以》的讲座。

  讲座一开始,彭部长向在场的新员工抛出了一个问题:今天我们为什么在这里?她指出学院公众形象的提升,不仅仅是几个人或一个部门的事情,而是一个全院工程,每个人都需要也可以为学院公众形象的提升做贡献。

  之后,她提出第二个问题:嘉庚学院在你眼中是什么形象?新员工纷纷讲述了自己对学院的印象。根据大家的回答,彭部长向大家解释了高校品牌形象的定义,并指出形象战略对于中国高校和我院有着哪些重要的意义。她还向大家介绍了我院公众形象推介的渠道有哪些,从而帮助新员工对我院的形象战略有更加深入地了解。

  紧接着,彭部长向大家提出了第三个问题:你是什么角色?她指出学院公众形象的提升核心是我院办学质量的整体提升,学院里的每个人都是推进学院办学质量提升的一份子。除此之外,大家可以成为新闻的发现者和传送者,可以通过培养对新闻的鉴赏力以及和信息与规划部形成合力,做好学院形象建设工作,成为学院形象的优秀设计师。

  最后,彭部长向大家简要介绍了宣传工作中的几个需要了解和注意的事项。

(编辑:信息与规划部 李艳敏)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