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教师业务培训三:加强沟通配合,促进教学提升

撰稿:人力资源部 卢志良  
2012-08-22

  “到了一个全新的工作环境,大家一定要尽快融入这个大‘嘉’园,我把它归结为:适应、改进、发展。”8月21日上午,在人文大楼B#301教室,教学与科研促进部范智全部长为新教师们带来了题为《沟通配合,促进提高》的培训。

  范部长首先向新教师介绍了教学与科研促进部的工作性质、主要职能以及与教师的业务联系等。他还用生动的例子阐述了新教师如何尽快适应新环境,如何进一步改进、提升教学水平。范部长在介绍完部门的主要工作后,对新教师密切关注的课外辅导答疑安排、教案撰写与课件准备等工作做了重要提示。

  最后,范部长通过八种典型教学事故案例分析,指出了新教师在日常教学工作中容易忽视的细节,着重提醒新教师在今后工作中应该注意避免出现的行为倾向。在自由提问环节,新教师就学院的教学管理规定、工作要求等与范部长进行了进一步探讨。

(编辑:信息与规划部李艳敏)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