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职员业务培训三:沟通、执行与创新

撰稿:信息规划部 林雅斓  
2012-08-22

  “学院的工作离不开学生,学生工作和我院员工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作为一个学生工作者,要如何应对各种各样的问题?”8月20日下午,学工部部长姚祖婵为新入职员工做了一场题为“沟通、执行与创新”的讲座。她结合多年工作经验,将一个学生工作者的工作内容、职责与义务娓娓道来。

  讲座开始,姚部长先用一个小故事提出了三个问题“你是谁?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启发在座的新职员的思考。接着,她为大家进一步阐述了学院“以学生为中心”的工作理念,明确了何谓学生工作、何谓行政秘书兼辅导员,以及高校辅导员的工作职责。姚部长将 “谋在先、重统筹、善于思、敏于行”总结为一个高执行力的一线学生工作者的要素。她认为学生工作应该牢记“尊重、接纳、自决、尊重差异性、一致性”几个原则和方法。

  整场讲座,她用许多实际案例向大家展示了学生工作中的问题与对策,鲜活的案例解说让大家受益匪浅。

(编辑:信息与规划部 李艳敏)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