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位新人加盟我院 入职培训拉开序幕

撰稿:信息与规划部 林雅斓  
2012-08-20

  我院即将迎来建校第十个春秋之际,也迎来了百名新教职工。新入职的48位专任教师中,博士、留学回国人员、具有副高及以上职称者的比例均高于往年。而新入职的行政管理人员中,有不少来自重点高校,硕士研究生的比例也较往年大大提高。这些新教职工的加盟进一步强化了学院的教师队伍和行政管理队伍。

  8月17日上午,由王瑞芳院长亲自主讲的第一堂课拉开了本期新教职工入职培训的序幕。

  王院长首先向新教职工表示了欢迎。他为大家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办学理念和特色、愿景、使命和战略目标等几方面内容,帮助新教职工深入了解学院的院情。

  接下来,王院长向新教职工阐述了学院的共同价值观:敬业、合作、务实、创新。他希望大家本着主人翁的态度,高度认同学院的理念,并在行动上与学院保持一致。王院长表示,学院将会努力维持并完善奖罚分明的激励机制,让每位教职工各司其职、各尽其能、各得其所。谈到队伍稳定的问题时,王院长强调,民办学校应该充分发挥机制上的优势,维持充满活力的动态稳定,这才真正有助于教育事业的发展。

  王院长还向新教职工介绍了校主陈嘉庚先生的事迹,解读了以“忠、公、诚、毅、闯”为核心的嘉庚精神,希望大家能够“挖掘、学习嘉庚精神,并把这种精神传授给学生”。

  最后,王院长与新教职工进行了简短的互动交流,回答了大家关于学术组织架构、转专业制度等方面的问题。

(编辑:信息与规划部 李艳敏)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