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场毕业典礼合作单位代厦门富仪建筑设计有限公司陈保改先生发言

摄影:学生新闻社 孙宇琳  
2012-06-25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的各位老师、同学,以及与会的各位嘉宾:

  你们好!

  今天很荣幸能够代表厦门富仪建筑设计有限公司来参加厦门大学嘉庚学院2012年的毕业典礼。首先恭喜在场的各位毕业生们,祝福你们在未来的职场生涯能够大展宏图,在专业的领域上能够发挥所长,对国家及社会做出贡献。

  厦门富仪建筑设计有限公司是从事房地产建筑设计及企业形象设计的专业公司,拥有一支既有深厚投资功底,又有丰富实践经验的专业团队,并与海外知名建筑师、设计师合作,增加设计的深度与广度。从项目前期投资开发直至后期的经营管理,皆可提供全方位的专业服务。

  去年底,厦门富仪与嘉庚学院土木工程系的合作正式启动,今年初双方更共建了实习基地,为土木工程系同学提供了大量的实习机会。在场的土木工程系同学很多都是老面孔了,目前仍有大约十名同学在公司里共事,你们在公司表现可圈可点,受到公司领导的肯定。非常感谢土木工程系老师的用心,栽培出许多很棒的学生,为企业界提供了源源不绝的新血,希望在未来我们双方能够有更紧密的合作,也期望能够有更多的优秀同学加入我们。

  实习是大家在学期间与企业接触的一个非常好的通道,可以让大家了解企业,减少大家进入职场适应的时间;还可以让大家提早知道自己适不适合这份工作,多一次尝试对自己总是多一个机会。你们即将毕业,或许有些同学已经错过了这份机会,但是你们可以告诉你们的师弟师妹,将你们宝贵的经验传达给他们。

  根据数据显示,企业任用大学新鲜人的比例越来越低,主因是新鲜人适应职场的能力越来越差。对于即将毕业的你们,我提供几点建议,期望你们能够在职场上顺利发展。首先,要培养负责任的态度,在时限内完成被赋予的任务是最基本的要求,不可得过且过。第二,要保持天天学习的心,要知道世界上唯一不变的法则就是变,惟有时时接受新知才不会被社会淘汰。在到这边的路上,我看到你们“自强不息,止于至善”的校训,希望你们能够时时保持学校对于你们的这份期许。第三,要学会尊重别人,不可恃才自傲。第四,要有团队合作的精神,要知道现今是多任务的社会,一个人很难独力完成一件事情。第五,努力去做好自己,不要怨天尤人,培养自己的价值,璞玉终有一天能够发光发亮。

  中国有句成语“天道酬勤”我觉得非常的好,每当读到我总是有深深的体会,有努力的人终究会得到相应的报酬,机会也只会留给有准备的人,在你们即将毕业展开新生活之际,我以此勉励你们,祝福大家毕业快乐、端午佳节快乐。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