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场2012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举行

撰稿:学生新闻社 王雨菲  摄影:学生新闻社 叶欣欣 杨迪威  
2012-06-25

  6月24日上午,第七场2012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主楼群三号楼大报告厅举行,本场毕业典礼的主角是会计系的毕业生。

欢笑和泪水

  本场毕业典礼由戴一峰副院长主持。“oh,my god!”“月亮桥上的海誓山盟”……戴副院长幽默的语言引得台下的毕业生和家长一阵阵欢笑。他还凭借这幽默的话语被学生家长代表黄先生评为“大学最佳主持人”。

  “我很希望我不用走,还可以继续坐在这儿。”毕业生张知远坐在位置上哽咽地说道。”毕业生代表任昱发言的时候提到美丽的图书馆、大一的军训、父母的辛苦。许多毕业生在悄悄抹眼泪。毕业生林楠说:“任昱提到父母的时候,我就想到我的父母,就忍不住哭了。”毕业生江洁在台上没有忍住眼泪,“在台上扶正流苏之后,我拥抱了王瑞芳院长,他说‘祝你一生幸福’。”一个胆大的女生则在与王院长合影的时候亲了王院长,引得台下掌声不断。

感谢与遗憾

  整场毕业典礼听到次数最多的词就是“谢谢”。仅戴副院长一个人就在台上说过13个谢谢。王院长说:“谢谢你们,谢谢家长,没有大家,学院也不会走到现在。”毕业生家长代表黄先生表示:“谢谢嘉庚学院,谢谢各位老师和工作人员。”江洁说:“感谢大学,教会我知识,也教会我做人,更重要的是让我交到了这么多好的朋友,我非常感谢这些朋友们。”

  “早就有人告诉我们大学时光是一个人一生中最幸福的时光,要我们好好珍惜,当时只是满口答应着,并没有真正放在心里,现在回过头去看自己的四年时光,不免有些许遗憾,老师上课时应该再认真点听,应该多去看看图书馆里的书,应该多听些讲座,应该多参加一些活动……也许正因为有遗憾,我们才越发怀念,越发感叹大学时光的美好,所以,要我说,有遗憾未尝不是一件好事。”任昱的一席话道出了毕业生们的心声,得到的和没得到的,都是需要纪念。

过去和未来
 
  “大学第四年最不舍的就是三个舍友,一起走过的四年真的很美好。”“舍不得这里的一切:老师、同学、校园,都很好,舍不得。”林楠、林冬梅、王琼蓉、张知远这四位好朋友异口同声地说。王院长说:“希望你们会说‘在这里,我的青春没有遗憾’”。过去四年的努力,都在毕业生们走上舞台接受王院长扶正流苏这一刻得到了见证。

  “我已经在厦门兴业银行工作了,毕业之后需要更强的责任感。”毕业生曾婉洁大三时通过学校举办的模拟招聘大赛到兴业银行实习,因为表现出色被留用。曾婉洁的妈妈坐在台下看着女儿毕业笑得合不拢嘴:“我对她很放心,大学四年她一直健康成长,很阳光,现在进入人生第二个台阶了,已经是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了,希望她能继续努力。”毕业生蔡宏毅的家长对孩子的未来也并不担心:“他这四年过得很充实,进步很大,现在他也有一个满意的工作,我很欣慰。”王院长在致辞的时候没有祝福毕业生们一帆风顺或者事业成功,而是用“一生幸福”作为寄语送给了大家。戴副院长则提醒毕业生们,要胸怀大志、心存高远,并且和毕业生们约定,在明年十周年校庆的时候,一定要来回“嘉”看看。

  毕业典礼结束时,一声响亮的“王院长,我爱你!”从观众席传来。毕业生们有的笑了,有的却哭了。

  (编辑:信息与规划部 李珊珊)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