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场2012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举行

撰稿:学生新闻社 罗志超  摄影:学生新闻社 林亮  
2012-06-23

  “我知道,很多学生都喜欢把我们嘉庚学院称作‘嘉’园,把学院当成家看,那就常和‘嘉’里联系,常回‘嘉’看看!”王瑞芳院长叮嘱在场的毕业生说。

  6月23日上午,电子工程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环境科学与工程系以及信息与计算科学系的2012届毕业生们,在主楼群三号楼的大报告厅里完成了自己的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四年理工 与“嘉”同行

  王瑞芳院长首先致辞,他简要总结历年来的办学成果。坚定地向在场的师生说:“我们没有说空话,‘以学生为中心’的办学理念真正地被我们的教职员工贯彻执行着。学院先后获得“全国先进独立学院”“中国最具品牌价值独立学院”等荣誉称号,这些荣耀属于同学们,更属于在背后默默支持学院发展的学生家长们。”王院长还向这些新校友们发出了邀请,欢迎他们明年返校参加10周年校庆。

  随后,最为感人的援正流苏仪式开始了,毕业生们一一走上台,向恩师们深情鞠躬,再由王瑞芳院长悉心地为他们援正流苏,场面温馨而让人感伤。一些毕业生更不放过跟院长亲密接触的机会,与院长来一个大大的拥抱。

  主持人戴一峰副院长幽默地说到:“今天的会场里弥漫着一股刚毅的雄性气息,对比昨天人文学科类的毕业典礼,显然今天我们在座的男生相当多,我们应当对那些勇敢选择理工科的少数女生表示敬意。”对于眼前的这些理工科毕业生们,戴副院长毫不吝啬地夸奖他们:“学理工的照样有浪漫的情感,学理工的照样有浪漫的经历。”

四年成长 孩子长大

  每个大学生只有一次毕业典礼,许多毕业生家长们也不想错过这件大事,纷纷专程赶来参加。“孩子长大了,进步了。”这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毕业生任君翔四年来给任妈妈最大的感受,任妈妈希望儿子把毕业当成开始,继续努力。

  儿子就读于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的曾阿姨每天上班的第一件事就是打开嘉庚学院的学院网站,关注学校的动态。儿子即将要出国留学,曾阿姨想对自己的儿子说:“儿子长大了,我也放心了,出国要照顾好自己,希望以后的人生路也能越走越好。”

  一场毕业典礼,让即将踏出校园的毕业生父母们感受最多的还是孩子长大了,懂事了,在他们的眼里,那个永远长不大的小孩,也变得成熟了。

四年轮回 难舍“嘉” 园

  电子工程系的优秀毕业生林明河作为优秀毕业生上台演讲。正如他在他的发言稿中写到的那样:曾经因为赶着上课而错过了的沿途风光,现在却怎么看也看不够;曾经抽空才去的图书馆,现在无论如何都想多待一分钟,再一分钟;曾经因为宅在宿舍而极少踏入的食堂,现在一顿都不想错过;曾经以为时间还很多,没有说出口的话,现在却不知道从何说起;曾经以为还可以在一起的人,现在可能一回头,真的就是一辈子。这些话,说出了太多太多毕业生们的心声:临走之前才发现心里的太多遗憾。

  每个人都在这座校园里留下了太多的回忆。刚领到学位证的陈晓琳说:“舍不得离开,希望学弟学妹们能更加珍惜在学校的日子。”

  (编辑:信息与规划部 戴海蛟)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