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实验亮相校园开放日

撰稿:学生新闻社 郭玉  
2012-06-18

  6月17日,我院迎来了第八届“校园开放日”活动。在此次校园开放日上,我院理工类七个系开放了各自的特色实验室、实训基地,吸引了广大考生及家长。

  校园开放日当天,在电子工程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机电工程系、土木工程系、建筑学系、环境科学与工程系以及信息与计算科学系开放的实验室和实训基地里,均有各系老师以及学生志愿者为来宾做详细介绍。

  记者跟随来宾游览了一次生化大楼和理工大楼的实训基地。从金属工艺实训室里的数控车床、数控磨床等现代数控设备以及普通车床的传统切削设备,电加工室、激光加工和快速成型室的各种现代加工技术,到机电一体化、电工技能、仪表及过程控制实训室的机密仪器,再到工业网络、通信综合、创新实训室等高端前沿装置,都展现了理工类专业的实践性和专业性。带领来宾参观的王同学说:“我们的实验课程都是在这些实验室里完成的。”

  来自厦门的考生杨同学和陈同学参观完后,对学院的整体环境和实验设备十分满意,并坦诚表示了自己想要报考嘉庚学院的意愿。

  除了理工大楼和生化大楼开放特色实验室外,经管大楼209实验室还有机器人的卖萌表演。很多来宾都就被摇头摆脑的机器人吸引了。据了解,这个机器人是交通指挥机器人,指挥交通的动力是太阳能转换的电能。为了让来宾更好地了解理工类专业,经管大楼的教室还摆放了历年来学生的优秀作品以及获奖奖杯、奖状、奖牌等。

  (信息与规划部 李珊珊)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