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院系设点答疑 热情解答赢得“90”分

撰稿:学生新闻社 罗志超  摄影:学生新闻社 黄恺婕  
2012-06-18

  “你们学校的学生和老师真的很热情啊。”林阿姨有点兴奋地对记者说。

  6月17日,在第八届校园开放日上,为了能够更好、更方便地为来校的考生及家长解答疑惑,各院系都提前做好准备工作,早早在经管大楼一楼南侧厅摆好摊位,迎接考生及家长的到来。各院系咨询点阵容强大,各院系主任、专任教师纷纷坐阵。英语系外教Steve也来咨询点助阵。

  林阿姨和他的先生还有宝贝女儿是特地来学院考察的。林阿姨觉得开放日办得很大,有点出乎她的意料,“咨询点的院系很多,眼睛都看花了,不知道该去哪个系咨询了”。林阿姨指着来往的学生志愿者,连声夸奖学生很热情很主动。她说:“之前我们去另外一个学校,都是我们主动去问,而来嘉庚学院,老师同学都很主动地来给我们介绍。”而她的先生则表示,他们想报的是经管类专业,最关心的是课程设置方面的问题,希望课程能够与社会紧密结合,“咨询了相关专业的老师后,对课程设置挺满意的”。
   
  据各咨询点老师介绍,家长们咨询的大部分是课程设置以及师资力量等问题。由于此前对专业了解不多,所以家长也比较关心自己的子女能否适应专业学习。

  河北石家庄的李阿姨一家也特意赶来参加校园开放日。她的儿子对日语专业比较感兴趣,“我们现在对日语系学什么、怎么学有比较多的了解了,如果分数够的话,应该就是报考嘉庚学院了。”当问到能给嘉庚学院打多少分时,李阿姨毫不犹豫地说:“90。”

  (编辑:信息与规划部 李珊珊)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