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庚美术馆 与您畅游“水饰界”

撰稿:学生新闻社 杨艺婷  摄影:学生新闻社 黄恺婕  
2012-06-18

  6月17日,在滂沱大雨中,我院校园开放日仍如期举行,嘉庚美术馆是今年新增添的一个开放点。这天,来宾们畅游在“水饰界”的作品中。这些作品是由我院艺术设计系2010级景观艺术专业方向的同学们设计的。

  一进美术馆大门,便可以看见第一组作品。这组作品用镜面反射的方式具象地表现了水的形式。动和静相辅相成,在视觉和感官上都给人焕然一新的感觉。这组作品旁边则是第二组作品“涟漪”。它采用玻璃钢为主要材料,用一定的工艺做出仿石的效果,还在“石块”表面刻上荡漾开或者碰撞在一起的波纹。在第三组的作品中,同学们将藤条、麻绳、柳条盘旋向上缠绕在“水滴”上,将流动、富有生命力的“水滴”淋漓尽致地表现了出来。而第四组“绿意婉转”则采用扭转思维,提取草坪真实的质感和色调,结合水动感的曲线,营造了一种腾空的水波环绕在周围的意境。

  “这个作品很有创意,挺不错的。”来自厦门市同安一中的郑菁研一边欣赏第五组的作品“A water world”一边说道。第五组作品通过盒子里的灯光在玻璃球上折射、投射和反射模拟水世界的光感。七个盒子呈现了不同的观看效果、不同的亮度以及不同的颜色。

  最后一组作品则围绕水“流动性”采用简单的几何体堆叠与排列的形式,向参观者展现水与光的结合。环境科学与工程系10届校友张琳婷说:“这组作品色调搭配得不错,艺术设计系同学设计的作品一向都很棒,美术馆更是充满了艺术气息。”

  (编辑:信息与规划部 李珊珊)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