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盘点】2011“嘉园”画卷

发布:信息与规划部  编辑:信息与规划部 李艳敏 学生新闻社 张悦
2012-02-06

  编者按:

  你是否曾经迷恋上那些照片,幻想着是怎样的人怎样的巧手才能定格下那抹流连忘返的色彩?即将看到的照片,不用怀疑,都是校园一景,是我们的学生摄影师用他们的巧手“绘制”了这一张张唯美的画卷。

  作品名称:成长的影子
  拍摄故事:我们在成长,身边的人们在成长,学校里的很多东西也在成长,它们就像是我们的镜子,见证我们的青春。
  小编心语:人生就像一个个交错的点,每个人都无法通晓,下一秒将遇见什么,好比,你遇见了我。
  作者姓名:建筑学系 方鸣山

 

  作品名称:书香
  拍摄故事:午后的图书馆,美得像一幅画。安静读书的女孩,宛若画中的呼吸。目睹此情此景,差点连快门都不忍心按下。
  小编心语:优美的文字往往会在刹那凝注眼眸,但真正冲撞灵魂的却是那些写在心上的情绪。
  作者姓名:学生新闻社 郑子愚
 

  作品名称:夜雾下的“嘉庚”
  拍摄故事:嘉庚学院是个雾气眷顾的地方,某天夜里,在南区操场捕捉到了这样的画面……
  小编心语:所谓知己,是在你所需时,便突然出现在眼前,给予你一个温柔拥抱的人。
  作者姓名:英语系 彭启明
 

  作品名称:朝霞
  拍摄故事:前一天天气很好,晚上睡不着,四点就起床蹲点拍摄。
  小编心语:水中倒影,宛若雾里看花,与现实之间是永远无法均衡的距离。
  作者姓名:人文与传播学院新闻传播系 叶欣欣
 

  作品名称:芦苇
  拍摄故事:学校有一片芦苇丛,很喜欢看他们在微风中起舞的样子。照片中拍下的蓝色背景,有种惊艳的感觉。相机像是一双隐秘的眼睛,替我发现生活的另一面。
  小编心语:如果有一天蓝靛劾不再向往芦苇丛生的湖畔,那么一切坚守的信仰也就在瞬间崩塌。
  作者姓名:人文与传播学院新闻传播系 王金淼
 

  作品名称:硕大的梦想
  拍摄故事:背影总能给人广阔的遐想空间,这张照片是想表现我们心中的梦想。梦想究竟是什么样子,无法言说,就像我们无法看到女孩的表情一样。头顶的书籍暗指梦想。
  小编心语:逆光下的剪影,囊括了一切的或喜或悲,隐藏起的容颜,总是给人一种无法言语的坚强。
  作者姓名:学生新闻社 郑子愚
 

  作品名称:神马浮云
  拍摄故事:一心想着去拍日落,匆匆忙忙赶路的途中经过主楼群4号楼发现了这一美景,镜头瞬间定格。
  小编心语:站立在顶峰的人,不是无畏的勇敢,而是拥有了足够的强大。
  作者姓名:信息与规划部 朱鲜艳
 

  作品名称:水上漂
  拍摄故事:一直想要拍一张这样的照片:在美仑美奂的仙境里,用借位手法拍骑着单车水上漂。若是男生的两只脚都在骑就更好了,不过为了他的人身安全最后还是放弃尝试了,哈哈。
  小编心悟:仿佛看见那年里骑着单车的我与现在的我背道而驰,任凭我如何呐喊都唤不回他的停驻。
  作者姓名:学生新闻社 朱诗卉
 

  作者名称:遇见希望
  拍摄故事:拍摄于太阳快下山的时候,抢着在五六分钟内完成。女孩手中举着花朵迎着风,微微扬起的衣角,虽然是落日,但也遇见希望。
  小编心语:不去渴求遥不可及的暖阳,仅仅需要的是,握在手心里那种饱满的暖意。
  作者姓名:学生新闻社 孙宇琳
 

  作品名称:梦想
  拍摄故事:有时候我们只是低头赶路,而忘记了观察天上和脚下的风景。这棵郁郁葱葱的树就是我无意间抬头瞥见的风景。
  小编心语:像永远抵达不到的高度,却拼了命地向上攀爬,那是从内心里渴望企及的梦想。
  作者姓名:学生新闻社 孙宇琳
 

  作品名称:爱美的红蜻蜓
  拍摄故事:这只蜻蜓似乎对这木杆“情有独钟”,飞走又飞回来不下三次,也许是它太爱美了,想借这雨过天晴的栖霞湖湖面照镜子吧。
  小编心语:累了就停下歇会吧,蜻蜓如此,人亦如此。 
  作者姓名:信息与规划部 朱鲜艳
 

  作品名称:
  拍摄故事:还记得小时候天天等着“大风车”,这是我最喜欢的节目。一天,经过人文大楼时,猛然间看见草坪上矗立着风车艺术品时,就迫不及待地拍下它,那上面犹如花儿样的风车,勾起了我童年的回忆。
  小编心语:愿缤纷的色彩还未在你的世界褪尽,那儿时不停转动的纸风车是长大成人后最美的记忆。
  作者姓名:信息与规划部 朱鲜艳
 

  作品名称:
  拍摄故事:剪影拍摄方法,将朝东构筑的两顶博士帽轮廓清晰勾勒出来,强烈的对比使得博士帽更显沉稳大气。
  小编心语:日出月落,时光交错成辉,映衬着我们最美好的年华。
  作者姓名:学生新闻社 郑志艺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