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2011之二:“嘉园”温馨事

发布:信息与规划部  编辑:信息与规划部 李艳敏
2012-01-16

  编者按:

  “以学生为中心”是一句有温度的话,围绕着这个理念所生发出的一切行为无不散发着丝丝暖意。回首2011,“嘉园”里的温馨事儿真不少,就让我们在这寒冬,围炉取暖吧。


这个早餐不一般

  温馨举措一:与校长相约共进早餐
  2011年,厦门大学校长、我院董事长朱崇实两度与我院学子共进早餐,谈心解惑。“校长早餐会”是学生与朱校长的“私人”约会。厦大校长定期邀请青年学生代表共进早餐,以倾听青年学子心声,拉近师生间的距离。
  回声:
  “早餐会时,我就坐在朱校长旁边,看到他详细记下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认真地回答,觉得他非常亲切,和他一点距离感都没有,非常谢谢校长能这么用心为学生着想。”
 


这个送别很贴心

  温馨举措二:毕业生离校 爱心欢送车“保驾护航”
  2011年6月底,毕业生们参加完毕业典礼,满载着师长、同学的祝福离开学校。学院专门派出爱心欢送车将毕业生送至漳州港,一天发车9个班次。
  回声:
  “这个爱心接送车很方便,乘车点设置得也很好,有很多的贴心提示,很为我们着想。”
 


这个迎新很到位

  温馨举措三:迎新遇台风,学院安排“直达专车”
  2011年迎新首日,受台风影响,漳州港全面停航。针对这一突发状况,我院派出专车在厦门各火车站、汽车站及旅游客运码头将新生及家长从陆路送往学院。仅8月30日这一天,我院就派出40部大巴车,往来厦漳80余趟,接送新生及家长3500多人次。
  回声:
  “这么早到,加上在火车上又听到‘南玛都’来了,真的很担心没办法顺利到校。没想到志愿者们已经在火车站等着我们了,一直把我们从厦门接回学校,太感动了。”
 


这个单车很拉风

  温馨举措四:300辆全新公共自行车投放使用
  2011年9月3日,我院2011年新增公共自行车投放仪式在学生活动中心广场举行。这次共有300辆公共自行车投放使用。学校自去年开始回收学生留下的废旧自行车,将其改造为供师生在校园内免费使用的公共自行车。本次新增的部分“小绿”由我院校友自发捐赠。
  回声:
  “开学之前就听说漳州校区有公共自行车,还以为要收费、登记或限时呢,没想到是免费的,而且可以随时使用。这可以节约很多时间,也很低碳环保。”
 


这个月饼很美味

  温馨举措五:月饼大放送
  2011年中秋节来临之际,我院为广大师生发放了月饼。这是学院每年的惯例,虽然只是一块小小的月饼,但是却饱含着学院对“嘉人们”浓浓的关爱和祝福。拿到月饼后,很多同学都迫不及待地给自己的月饼拍了照片,配上文字,发到微博和空间上。“嘉人们”对月饼图文并茂的解说让外校的很多同学羡慕不已。
  回声:
  “学院对我们真好,小小的一块月饼,让我们这些想家的孩子感受到了‘嘉’的温暖。”
 


这个保险很给力

  温馨举措六:我院花83万重金为学生购买补充医疗保险
  从2011年开始,我院每年投入在补充商业保险上的金额高达83万,参与厦门市基本医疗保险的学生因此可以免费获得一份最高保额为63.5万的补充医疗保险,这使我院学生的医疗保障、意外伤害保障水平大幅度提高。
  回声:
  “寒暑假的医疗费用回校也能报销,医疗报销很给力。”
 


这个手册很实用

  温馨举措七:学工部编印成长手册 帮助新生hold住大学生活
  如何获得各类奖学金?怎么规划未来?学院的医疗保障有哪些?面对这一系列问题,我院学工部特别为2011级新生策划编撰了《我的大学——嘉庚学子成长手册》,向新生展示大学生活的方方面面,教新生如何hold住大学生活。
  回声:
  “这是我看到过的最活泼的学生手册!语言很新鲜,连‘神马’都有。”
 


这个对话很平等

  温馨举措八:院长与新生对话会
  2011年11月10日至12月14日,我院举行了六场院长与2011级新生对话会,王瑞芳院长、戴一峰副院长分别出场,倾情传授大学成长“秘诀”,并为新生们答疑解惑。
  回声:
  “这种形式,没有距离,没有顾忌,我们和院长就像相见恨晚的忘年之交,很温馨。”
 


这个贺卡很有爱

  温馨举措九:送新年贺卡
  新年给同学们送贺卡是我院延续了几年的传统,它承载了满满的祝福。打开贺卡,同学们能看到行政秘书兼辅导员和班委们亲手写的祝福。2012年的贺卡是由人文与传播学院的戴宁同学设计的。除了给学生送贺卡外,我院也为老师、学生家长、兄弟院校和其他合作单位送去了新年贺卡。
  回声:
  “很温馨,很激动,贺卡上写满了祝福,让人倍感温暖。新的一年有这份祝福,我一定会更开心地生活。”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