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老职员交流会 分享经验共同成长

撰稿:信息与规划部 李艳敏  摄影:信息与规划部 戴海蛟  
2011-08-25

  8月23日,在主楼群3号楼709室,在学工部部长姚祖婵的主持下,学院办公室秘书谢华妍、国际经贸系行政秘书兼辅导员付胜勇、学工部秘书林育隆作为优秀职员代表和新入职的员工分享了自己在嘉庚学院的工作心得,交流了成长经验。

  “女士优先”,作为三位代表里唯一的女士,谢华妍首先发言,和大家分享了自己从08年入职以来的心路历程。她从团队合作、如何做好一个“秘书”、批复的提交这三个方面展开,结合工作中的实例进行论述。她说,同样的词汇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理解,自己对于合作的理解,就是不给别人添麻烦、注重工作细节。她建议大家要“责任到位、负责到底”。

  国际经贸系行政秘书兼辅导员付胜勇作为已经工作了四年的“老”员工,就行政秘书兼辅导员的工作和大家进行了沟通与交流。“好心态”“态度决定一切”“细节决定成败”“创新”是付胜勇讲话的关键词。他说,行政秘书兼辅导员工作要有“三心”和“三多”——责任心、爱心、统领心;多沟通、多学习、多主动,“希望大家有想法的时候要尽量说出来,把学生工作做得更好”。

  虽然刚刚入职一年,但被姚部长评价为“把工作看大,把自己看小”的学工部秘书林育隆,则从学习、合作和责任心这三方面出发,结合自己工作一年来的经历,告诉大家无论做任何事情都应该抱着学习的心态去做,有责任心地去做。

  在最后的交流环节,一位新入职的员工就“在工作中如何发展、提升自己”进行提问。姚部长结合自身的成长历经“现身说法”,告诉大家“毛毛虫渡河的唯一办法,就是破茧成蝶”。“希望大家在嘉庚学院都能有所收获,把家安在这里,和学院共同成长。”姚部长这样说道。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