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职员业务培训五:巧用办公软件 注重工作效率

撰稿:信息与规划部 李艳敏  摄影:信息与规划部 戴海蛟  
2011-08-24

  为了让新入职的职员能够熟练掌握并灵活运用办公软件,很好地提高工作效率,8月22日、23日在公共教学楼1号楼#509,人力资源部部长王冬梅以及IT服务中心副主任郑振祥针对办公常用办公软件和办公系统给新职员们做了专场培训。

  王部长将文档的排版比作人们的穿着打扮。她指出,文档的排版不需要追求华丽与繁琐,但要层次清晰、美观大方。接下来,王部长以招聘的机试题目作为实例,详细讲解了Word软件中的排版和邮件合并以及Excel软件中的数据处理等工作中的常用功能。

  王部长在讲解过程中进行了详细的操作演示,并通过现场练习让新职员们熟悉和掌握其中的技巧。“希望大家回去以后能够多多体会和摸索,在实际的工作当中互相学习和交流,以便找到最有效率的工作方法。”

  郑振祥副主任则对员工常用的邮件系统、教学文件系统等做了细致的使用说明和功能讲解。此外,他还为新职员介绍了图书馆书刊查询、校园卡使用和查询等相关网站。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