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教师业务培训三:沟通配合 促进提高

撰稿:人力资源部 王亚兰  摄影:信息与规划部 戴海蛟  
2011-08-24

  教学与科研促进部是个什么样的机构?它与教师有着怎样的联系?对许多从传统高校走出来的新教师而言,这个部门有许多神秘之处。8月23日上午,教学与科研促进部部长范智全为新教师们解开了这些疑惑。

  相对教务部的“小教务,大运行”,范部长用“大促进,小部门”来形容教学与科研促进部。该部门不仅承担了传统教务部门的教学质量监控、教学规范建设等工作,还承担全院的科研管理工作。范部长在介绍了部门的主要工作后,对新教师密切相关的课外辅导答疑安排、新教师培养相关要求、备课中的教案撰写与课件准备等工作做了重要提示,并通过八起典型教学事件案例指出新教师在日常教学工作中容易疏忽的细节。

  最后,范部长针对现有教师队伍中个别教师身上存在的一些问题,比如随意降低课程教学要求;不参加院系安排的重要活动;不愿意承担服务性工作等,给各位新教师打了一剂“预防针”,着重提醒新教师在今后工作中应该避免出现哪些行为倾向,共同为营造良好的教风而努力。在自由提问环节,个别新教师就学院的教学管理理念等与范部长进行了探讨。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