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教师业务培训二:明确教学要求 遵守教学规范

撰稿:人力资源部 王亚兰  摄影:信息与规划部 戴海蛟  
2011-08-24

  8月22日上午,教务部部长林斓为新教师们做了一场详细生动的培训。

  林部长以《教学管理模式与特点》为题,介绍了教务部的机构特点、组织机构和管理体系、与教师的联系点、工作特点等。教务部以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为核心,以课程和学业为载体,对教师提供到位的服务并进行严格的管理。一开始,林部长就对“课程班”和“行政班”这两个名词作了详细的说明,提醒新教师在学分制下新机制高校教学管理模式的不同。她还分阶段重点说明了教学过程中从开课、授课到课程结束的不同环节对教师的明确要求,并结合日常工作中的事例给出了一些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作为负责全校教务运行管理的行政职能部门,尤其是其不同于传统高校教务部门的管理模式,林部长的介绍让在座新教师们耳目一新,新教师们深切感受到了嘉庚学院教学管理的规范和活力。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