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职员业务培训四:熟悉各部门职能 尽快融入大“嘉园”

撰稿:信息与规划部 李艳敏  摄影:信息与规划部 戴海蛟  
2011-08-23

  通过投影仪的大屏幕,出现了一张张嘉庚学院美丽的风景照片。大到学院建筑,小到一朵花儿,都被一双善于发现美的眼睛记录了下来。这些照片的拍摄者是我院大学英语教学部的林淑蓉主任,她被大家亲切地称为“林妈妈”。“我希望大家都能像林妈妈一样,拥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在嘉庚学院快乐地工作和生活。”培训前,学院办公室副主任王冬梅这样说道。

  8月19日下午在主楼群三号楼709室,学院办公室副主任王冬梅以及财务部秘书黄永峰为新入职的职员们做了关于学院各部门职能以及财务报销注意事项的培训。

  王冬梅副主任首先为大家介绍了学院办公室的相关流程。她从重大事件协调组织、文件管理、关于行为规范的提醒、交通管理、住宿管理等方面入手,详细地为新入职的职员们讲解了平常工作中可能会遇到的各种问题。例如,在关于行文规范的提醒中,王冬梅副主任列举了大家平时容易出错的标点符号,耐心细致地告知大家如何才是规范的使用方法。紧接着,王冬梅副主任通过学院网站,逐一为新职员们介绍了各部门的基本情况。

  最后,财务部秘书黄永峰就财务报销注意事项为新职员们做了耐心、细致的讲解。讲解过程中,他将工作中曾出现的问题与培训内容相结合,让新职员们对报销单据的填写和使用有了一个初步的了解。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