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职员业务培训二:用一颗诚恳的心和学生、教师交流

撰稿:信息与规划部 李艳敏  摄影:信息与规划部 戴海蛟  
2011-08-22

  教务部是一个什么样的机构?教务部的组织结构和管理体系是什么?教务部的工作特点又是什么?8月18日上午在主楼群3号楼709室,教务部部长林斓为新职员开展了一场关于学院的教育管理模式与特点的讲座。

  谈到“教务运行管理”时,林部长说到:“我们要对教学提供服务,对教学进行管理。这要求我们既要有速度,又要有服务品质。”而关于“服务品质”,林部长说在工作中她要求“每件必复”。

  讲座过程中,林部长列举了大量的工作实例,将教务部教学管理模式化抽象为具象,让新职员生动具体地了解了教务部的机构性质、教务运行管理、工作核心、工作特点等内容。 比如,在讲到“教学质量监控体系”中的信息反馈系统的时候,林部长以四六级考试和我院的学生评教系统为例,进行了详细讲解。林部长强调,用一颗诚恳的心和学生、教师交流是把工作做好的首要条件。

  最后,林部长对新职员们提出了希望与建议,希望新职员充分理解个人与学院共同发展的重要意义,建议新职员抓紧学习学院的规章制度,经常浏览或者订阅教务部网站信息。她还特别提醒新职员要注意每项工作的“截止期”,保证按时完成工作。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