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因你而不同 院情总览与理念沟通第二场

撰稿:信息与规划部 李艳敏  摄影:信息与规划部 戴海蛟  
2011-08-22

  “《孔乙己》大家都读过吧,我记得里面有这样一句话:‘孔乙己是这样的使人快活,可是没有他,别人也便这么过’。而李开复先生写过一本书,叫《世界因你而不同》。我希望大家都可以做‘不可或缺’的人。”戴一峰副院长的这段开场白,让新入职的教职工们精神为之一振。紧接着,戴副院长向新教职工提出了三点建议和希望:尽快地了解工作环境、熟悉学院的规章制度;尽快地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尽快、不断地提升自己的业务水平和能力。

  这场讲座主要是向新教职工介绍学院的人才培养模式及其实践。戴副院长就学院的办学理念、人才培养模式、组织结构、实践教学体系等做了详细讲解。其中,戴副院长重点阐述了学院关于实践教学体系等方面的思考和所采取的相应措施,强调教师除了做好课堂教学之外,也应该充分注重课外教学,真正做到“有效教学”。

  最后的提问环节,新教师就自己关心的实践教学的具体实施、职务晋升、学术交流等方面的问题和戴副院长进行了交流。戴副院长用幽默诙谐的语句一一解答了新教师的疑问。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