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教师业务培训一:规矩之内 无限空间

撰稿:人力资源部 王亚兰  摄影:信息与规划部 戴海蛟  
2011-08-22

  8月19日上午,人力资源部部长王冬梅在人文大楼B#301教室与新教师们进行了交流。

  王冬梅部长首先对各位新教师的加盟表示了热烈的欢迎,随后她向新教师详细介绍了学院教师队伍的结构、发展轨迹和预期规模。如何看待处理与相关行政职能部门、学生的联系呢?王部长提出,行政职能部门为各位新教师提供到位的服务,同时也进行细致的管理。另一方面,也希望各位教师配合、尊重相关部门的工作。对于与学生的联系,她则给出了“亦师亦友、教学相长、言行一致、自信坚定”的箴言,帮助新教师尽快融入到角色中去。

  接下来,王部长介绍了学院的基本要求和规章制度。作为一所新型本科大学,学院借鉴了国外高校的做法,要求教师天天到校上班,并推行富有特色的六小时固定时间课外辅导答疑制度,充分体现了“以学生为中心”的办学宗旨。她再三强调了学院的基本要求,并就请假管理、工作量与学年考核、教师职务聘任、合同管理、薪酬福利体系等方面的内容一一作了介绍。

  最后,王冬梅部长以“规矩之内,无限空间”、“未来尽在自己掌握”与新教师共勉,希望各位新教师顺利适应新环境,愉快地踏上工作岗位。

  继两位学院领导与新教师进行院情总览与理念沟通后,这是行政职能部门进行的第一场业务培训,接下来的两场业务培训将分别由教务部、教学与科研促进部主持进行。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