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职员业务培训一:成为学院坚定的“同路人”

撰稿:信息与规划部 李艳敏  摄影:信息与规划部 戴海蛟  
2011-08-19


人力资源部部长王冬梅给新职员进行专场培训

  新入职的职员小李,对于自己的薪资、学院的年假制度等都有很多不太清楚的地方,问了身边一些老职员,解答也是不够全面。8月17日下午在主楼群3号楼709会议室,人力资源部部长王冬梅就我院的薪资体系和规章制度,给新入职的职员进行了专场培训,为他们上了宝贵一课,也为很多像小李一样的职员解开了困惑。

  会上,王部长首先告诉各位新入职的行政职员,大家的服务和管理对象为学生和教师,要以学生为中心、以教师为中心开展工作。随后,王部长就“零容忍行为”、“正确看待和处理以下关系”、“客观的自我评估”、“良好的工作习惯”、“自我心理保健”等细致入微的方面进行了阐述和讲解。这些经验和建议为新职员展开接下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起到了很好的引导和指示作用。

  接下来,王部长重点介绍了学院的薪资体系和规章制度。对于大家普遍关心的薪资结构、福利补贴、绩效考核以及薪资支付与调整等方面,王部长更是耐心细致地为大家一一讲解,很好地解开了大家心中的疑惑。“希望大家可以调整好心态,转换角色,抓紧学习,尽快适应,从而成为学院坚定的‘同路人’。”最后,王部长对新职员做出了期许。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