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入职行政秘书兼辅导员进行第四场培训

撰稿:土木工程系 陈华观  
2011-07-18

  7月15日下午,学工部新入职行政秘书兼辅导员第四场培训活动在经管大楼310教室举行,我院团委副书记张媚老师为大家带来“如何打造团委工作品牌和构建独特的校园文化”的专题培训。

  张媚老师介绍了学院院长负责制下的团建背景,分析了学院团委与上级单位联动情况以及当前团委工作遇到的困难,并就团费收缴、两优一先评选、主题教育等团委三个规定性工作与在座行政秘书兼辅导员作深入交流。

  随后,张老师重点阐述了我院校园文化活动开展的情况。张老师指出,近年来我院校园文化建设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存在一些缺陷,如校园文体类活动多而影响广泛,学术科技类活动较少且参与度较低等等。当然,学院团委为改变这一现状也作了诸多努力,如组织参加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大赛以及挑战杯创业计划大赛等等,并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展望今后校园文化活动,学院将大力发展学术科技类活动,更多支持公益类和志愿服务类活动,不断推进文体类活动实现精细化、品牌化。

  会后,参会人员围绕“我院团委的隶属关系以及与其它独立学院的差异”“校园文化特色活动”和“如何引进高水平学术讲座”这三个话题展开了广泛的交流与讨论。新入职行政秘书兼辅导员结合自身工作经验提出了一些很好的意见和看法。不少老师认为学院团总支与学生会要兼并统一,根据各系的特点举办特色专业竞赛活动,形成“一系一精品”,努力推进团委工作再上新台阶。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