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举办新入职行政秘书兼辅导员首场培训

撰稿:学工部 赵文圳  摄影:学工部 王协  
2011-07-13

  7月12日上午,学工部2011年新入职行政秘书兼辅导员首场培训在经管大楼301室举行,学工部部长姚祖婵作了以“学生工作的规范、执行、创新”为主题的报告,就“何为辅导员、如何当好嘉庚学院的辅导员和我院学生工作特点”等问题作了分享与交流。

  培训开始前,2011年新入职的十来名行政秘书兼辅导员在会上作了自我介绍。姚部长在讲到何为大学辅导员以及何为独立学院的辅导员时,强调辅导员要坚持以学生为本,投入真诚的感情,努力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认真做好学生的管理与服务工作。随后,姚部长介绍了我院的办学模式和学生工作模式,要求行政秘书兼辅导员在工作中要有“敬业、合作、务实、创新”的态度,要有迅速反应的速度,同时还要掌握工作精确度。我院行政秘书兼辅导员要以学生全面成长成才为最终目标,以学生发展需求为工作重点,用自己的行为力量有效地影响身边的学生,带出一群鲜活的、具有创造个性的学生。在谈到我院学生工作特点时,姚部长重点就我院学风建设、诚信考试以及资料保存和网站建设等工作进行阐述,特别强调要加强对学籍异动学生的服务与管理,高度重视大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努力促进大学生全面成长成才。期间,姚部长通过一个个经典的学生工作案例和相关典故与新入职行政秘书兼辅导员分享了自己的工作感悟,帮助新入职行政秘书兼辅导员快速进入工作角色、熟悉工作业务。

  据悉,本次新入职行政秘书兼辅导员培训活动将持续到11月中旬,期间将开展党团建设、班级管理、大学生职业规划、校园安全稳定等相关主题培训。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