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入职行政秘书兼辅导员参加第二场培训

撰稿:学工部 赵文圳  
2011-07-15

  7月13日下午,学工部新入职行政秘书兼辅导员第二场培训活动在经管大楼311教室举行。我院土木工程系辅导员吴佳奇老师就如何打造专业化辅导员的主题与新入职行政秘书兼辅导员作了深入交流。

  整场培训活动在《遇见》优美的伴奏曲中轻松地进行,吴佳奇老师在开篇中用“归属、珍惜、优秀”三个词介绍了自己在学院从事行政秘书兼辅导员工作的历程。吴佳奇老师详细阐述了行政秘书兼辅导员岗位的角色定位,作为行政秘书要加强与系领导和老师之间的沟通交流,处理好系内日常行政事务;作为辅导员要有”五颗心”—信心、爱心、耐心、用心和责任心,在长期工作中不断积累工作经验,完善各项工作制度,不断提高自身的工作效率。

  紧接着,吴老师重点介绍了如何推进行政秘书兼辅导员工作规范化和精细化管理,建议每一位行政秘书兼辅导员要重视工作计划的制定与实施,严格按照既定的规则和流程办事,同时要做好各类文件的整理和总结工作,养成良好的工作习惯,在总结经验中不断提高工作执行力。

  最后,吴老师介绍了学生培养与学生活动载体的搭建。他建议以感恩责任教育为主线,以支部立项活动为载体,坚持以学术活动为主、文体活动为辅,同时高度重视开展各类公益活动的指导路线,不断推进辅导员工作向纵深发展。

  会后,场上场下进行了互动交流,吴老师就学生请假制度、与学生沟通交流的技巧以及处理学生事件的方式方法等问题与在座的新行政秘书兼辅导员交换了自己看法和意见。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