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场2011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举行

撰稿:学生新闻社 吴珠瑕  摄影:信息与规划部 朱鲜艳 学生新闻社 李雯 吕敦焕  
2011-06-28

  “学妹们,学长走啦。”

  “嘉庚学院,我还会回来的!”

  “学弟学妹们,好好珍惜在这里的日子吧!”

  ……

  6月27日,2011届毕业生最后一场毕业典礼在雷动的掌声、呐喊声、欢呼声中结束了。主楼群三号楼大报告厅那一刻注定要为本场毕业典礼的主角们——人文与传播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电子工程系、信息与计算科学系四系毕业生们沸腾。

“荣耀、祝福、感恩是今天的主题”

  电子工程系的黄龙耀说:“我会怀念学院的一草一木,在学院度过的每一天,做过的每件事,都会是我这辈子最棒的回忆。”

  人文与传播学院的张丹茜说:“大学四年我当过好学生,拿过奖学金,得过很多奖项,也做过‘坏孩子’,挂过科,旷过课,我很幸福很满足,我的大学不留遗憾。”

  尽管毕业总是充满离愁别绪,但是王瑞芳院长在致辞中提醒大家,虽然毕业让人感伤,“但是感伤不是今天的主题,荣耀、祝福、感恩才是今天的主题。”他祝愿所有的毕业生们在未来的人生路上开拓属于自己的精彩,但他也希望毕业生们别忘了在这样的日子里向自己的父母道一声感谢,与父母分享收获和喜悦,“也许你们的父母从未向你们诉说过将一个嗷嗷待哺的婴儿培养成人的艰辛,他们将培养你们、爱护你们、为你们提供和创造一切当作‘自然而然’‘理所当然‘的事情。但你们的一句问候、一句感谢、一句‘我爱你爸爸妈妈’的深情告白,也许就能够让他们倍感欣慰,久久回味。”

院长,可以抱一下你吗?

  在致辞过后,王瑞芳院长便开始为每一位毕业生扶正流苏,亲切握手,合影留念,与院长“亲密接触”,是每个毕业生最激动最紧张的时刻。
  
  学士帽掉落的画面,在每场毕业典礼上都会上演几次,王院长总会细心地帮毕业生们重新戴上去,这样的举动时常会让其他的毕业生羡慕的不得了。“早知道,就把学士帽戴松点了”。一位毕业生喃喃地说道。

  一位毕业生因为太紧张,忘记合影就要走下台,王院长立刻把她拉回来笑着提醒道“同学,还没合影呢”;有些毕业生在握手合影时,一直目不转睛地盯着院长,完全没有要看镜头的意思。  

  毕业生们对于院长,似乎总有说不完的心情,除了握手,一定要跟院长拥抱一下,电子工程系的黄龙耀说,“我们的院长真的是很和蔼很慈祥,我经常会在校园的某一个地方看见他,让我觉得原来院长离我们是那么的近,就像邻居家的爷爷,今天终于有机会可以抱抱他了,好开心。”

  仪式过后,主持典礼的雷锐生副院长做了一回“爆料人”,他听到一位毕业生对王瑞芳院长说“院长,嘉庚学院就交给你了”,这句话令他很感动,“我们的学生是那么地爱护我们的学院”。

  

毕业了,我们共同见证

  和毕业生们同样紧张的是坐在台下焦急等待的父母们吧,很多父母一直站在会场的后方,生怕一不留神,就拍不到自己孩子上台的照片。

  “我现在很激动,实在不知道要说什么”。电子工程系黄龙耀的母亲拿着儿子的毕业证书看了很久,“这是儿子人生阶段中很重要的时刻,所以我们一定要过来看一下”。黄龙耀的父亲说,“儿子过几天就要出国了,在国外读两年书之后回来刚好可以来参加嘉庚学院十周年的庆典。我们在这里也祝愿嘉庚学院越办越好。”

  “出门的时候忘记带相机了,不能拍儿子上台的照片了”,电子工程系郭槟锴的妈妈有点遗憾地说,“我觉得经过四年的大学学习,他真的长大了,懂事了,作为家长来说,能陪同孩子一起来参加毕业典礼真的是一件很开心的事。”

听学长学姐诉说那些未完的“情话”

  “希望多年以后,我们依旧保留着简单可爱的老脾气,依旧温良、醇厚。”

  “我的书都没用过,还好新啊,学弟学妹们,你们一定要好好读书,把书用旧了呀。”

  “大学就是要好好地玩,好好地学,一定要确定自己的目标。”

  “大学里,最遗憾的就是没参加什么学生组织,所以学弟学妹们你们要好好珍惜在大学的时光,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多逛逛校园吧,在上班的时候,我就特别怀念和朋友一起逛校园的日子。”

  “学弟学妹们,加油吧,你们一定会比我们更棒。”

  “且行且珍惜,且歌且感恩,无论遇到什么摩擦和困难,一定要珍惜现在这份难得的同窗情,师生谊。”
  
  “少翘点课一定是对的。”

  “要考研、要考公务员的学弟学妹们,一定要尽早准备呀。”

  “图书馆去得太少了,学弟妹们替我多去几次吧。”

  “毕业就是和过去的一种生活状态的告别,好好珍惜大学生活,珍惜身边的每一个朋友,让自己不要留下遗憾。”

  ……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