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场2011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举行

撰稿:学生新闻社 许菁  摄影:学生新闻社 王心怡  
2011-06-28

  王瑞芳院长说:“伤感和眼泪不是今天的主题,祝福和感恩才是今天的主题。”6月25日,会计系及管理系2011届毕业生们在祝福声中完成了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怀着感恩与不舍与大学四年挥别。

岁月流转 青春不灭 

  凤凰花开花落,2011届毕业生入学时,正是嘉庚学院完成了四年一轮办学的全面提升之年。那一年学院送走了首届毕业生,那一年学院晋升为万人学府,那一年也是学院意气风发全面提升的一年。

  四年复四年,当年青涩的新生转眼间也穿上了学士服,即将踏上新的人生里程。临别前王院长将学院“敬业、合作、务实、创新”的八字理念送给了2011届毕业生,相信毕业生们能在未来的日子中赢得自由、赢得成功、赢得幸福。

  在这个曾求知、奋斗、成长的校园中,时光流转仿佛只是一瞬间的事,这不仅是离别,更是人生的一次新出发。管理系毕业生张艺龄在毕业演讲中说到:“我们会秉承止于至善的校训,做智慧并富有激情的人,做德才兼备并勇于创新的人,做富有责任并敢于挑重任的人,在未来的日子里,在人生的舞台上慷慨激昂。”

轻扶流苏 感怀师恩

  如同往届一般,仪式上最为感人的就是院长为毕业生拨正流苏的时刻。

  毕业生们一一走上台,向授业恩师们深情鞠躬。再由王瑞芳院长悉心地为毕业生拨正流苏,场面庄严中带着浓浓的温情。一些毕业生更不放过跟院长亲密接触的机会,与院长来一个亲密拥抱。

  会计系毕业生李维鉴说:“向院系老师们鞠躬时心中是无限的庄重和尊敬,台上的每个老师们也都轻轻点头,回以微笑,一切都感觉特别完美。”管理系的庞馨是当场毕业典礼中最后一个上台被拨正流苏的毕业生,“王院长最后跟我说祝贺你毕业。觉得平时高高在上的院长,此刻特别的亲切。”

  老师们也送上了他们特别的毕业礼物,会计系的葛文荣老师赠与毕业生们论语中的五个字“恭、宽、信、惠、敏”,同他们共勉,希望他们永远“会人一步,会人无敌。”

轻诉离觞 再见明朝

  要说再见了,离愁别绪总会如夏风一般轻轻淡淡的吹拂在心头。毕业典礼后,毕业生们就变成了嘉庚校友,说好不流泪的他们却微微的红了眼眶。

  管理毕业生庞馨说:“05级学姐们毕业时,和她们合照过,那时还戴了她们的学士帽感觉好开心。现在自己穿上学士服,想到自己要毕业了,心里更多是伤感。”

  即将告别,管理系的林嘉辉想对学弟学妹说:“不管你是考研、工作还是留学,路一定要坚持走下去。”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