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学院争霸 特色展示打擂台

撰稿:学生新闻社 黄阿兰  摄影:学生新闻社 吕吟雪  
2011-06-21

  6月19日的经管大楼4楼如同商学院学子的舞台,在那里,他们用热情、创意和学科魅力吸引了一批批前来参观的考生和家长以及社会各界来宾。

  炎炎夏日挡不了莘莘学子求知的脚步,也遮不住商学院学子为来宾服务的热情。6系展厅都体贴地备茶备水,并通过各自的创意表达出了各系的师资力量、学生风采、学科魅力等。

  返古的对联、穿长袍拿纸扇的先生、墙上的各色纸币、大大的“典”字,还没走进财政金融系展厅,你就被窗户边的“财金典当银号”吸引了。财政金融系的彭璐介绍说:“我们财政金融系很多都是跟货币打交道,这个典当银号还有里面的各国货币拼图游戏都是跟专业相关且比较有趣。”走进展厅一看,学生特色简历、财经迷宫展板、书法、用纸币拼成的心形、各色奖杯锦旗等营造了一个生活与学习相结合的氛围。

  进管理系展厅,你能现场体验打高尔夫球的贵族生活。之所以把小型高尔夫球场引入,是因为“下学期旅游管理将有个新的专业方向:高尔夫管理,想通过这个小运动吸引学生来了解下。”志愿者王亚云说。高尔夫球区旁边的项目管理专业宣传处也吸引了不少人。项目管理是管理系下学期新开设的专业,管理系专业主任吴克龙老师说:“项目管理专业适应市场需要,也会是未来最热的专业。”

  “管理系的学生情商高,心理素质高,还吃苦耐劳。”吴老师还这样评价管理系的学生。当然,这句话可以在展厅现场找到答案。门口的“管理系加油站”学生自制冷饮、学生自主创业策划书、学生活动照片、以及现场忙碌的志愿者的身影都可以让你了解理论和实践并重的管理学子。

  “经管大楼413,国际经贸系欢迎您”,此起彼伏的喊声让人想忽略都难。一到转角,映入眼帘的是国际经贸系的气球长廊。门口还有只蓝猫举着欢迎的牌子在迎宾。整个会场布置以白蓝为基调,展厅中间的进出口贸易流程模型惹得观众前来驻足,“这是根据桌上那本《国际贸易实务》做出来的,该书涵盖了国际经贸的多个方面”。“这个也想告诉大家虽然我们学的比较泛,但是我们可供选择的方向很多。”国际经贸系的林清蕾回答道。恰逢今天是父亲节,走进会场的学生家长也都会收到国际经贸系学子送出的父亲节贺卡。

  电子商务是个利用互联网进行商务活动的产业,这话在电子商务系展厅体现得淋漓尽致。展厅中间摆出了多台电脑,向来宾展示学子们制作的优秀网站、网页等学习内容,感兴趣的人还可以动手跟现场志愿者学习下。有个热门的角落正进行“秒杀活动”,想跟上潮流体验现实中的秒杀活动的来宾那可不容错过。这不,不少学生正手拿奖品笑着从人群中走出来。

  墙上的“3d展示屏”是物流管理系展厅里的一大亮点。同学们以杭州西芹为案例,并用物流方面的专业知识为来宾讲解了为什么杭州西芹在流通中的价格会不断上涨。另外,i56团队获第十届“挑战杯”福建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二等奖的作品《第三方物流——漳州水果农产品物流的突破点》也在现场立体呈现给了大家。“他们想告诉来宾我们不仅仅是物流。”物流管理系的邱安映说道。

  想当飞镖神射手或者足球射门得分王吗?会计系的飞镖大赛和足球部落精心为你献上夏日一娱。当然,极具会计风味的“神珠妙算”、“会问会答”也吸引了不少同学。如果你不知道具体位置是展厅哪,温馨的会计系展区路线图会指引你前行。走进展区,充斥全场的三根台柱让人不知不觉就目睹了会计学子的工作、生活剪影以及学习上的不同风采。在台柱旁的黄爸爸这次是替孩子来看专业的,“因为会计、金融就业率比较高,而且这个专业的学生都很活跃,想让孩子也加入这个集体。”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