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四院系在继承中发展 在发展中创新

撰稿:学生新闻社 毛月清  摄影:学生新闻社 李钰莹 林梦婷  
2011-06-21

  6月19日,我院2011年校园开放日如火如荼地进行着,法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英语系、日语系来宾体验到了人文四院系的人文魅力及特色风采。

  法学院在本届校园开放日中展示的主打活动是“模拟法庭”,这个活动吸引了不少来宾。来自泉州七中的林同学对这个活动进行了评价,“模拟法庭挺严肃的、挺正式的、挺努力做的、挺认真的、挺好的。”法学院模拟法庭的设立和各门课程教科书的摆放让大家更进一步了解法学院。另外,记者在展厅中还发现名为“今日说法”的小板块,上面贴了一些问题,能够让来宾和法学院师生进行更好的互动。


模拟法庭

  人文与传播学院展厅内人文气息浓厚。展厅放满了摄影作品、奖章与奖杯,这些记录了人文与传播学院的历史光辉。展厅中架起了三台摄像机,让参观者近距离地体验摄像的乐趣。相比去年现场书法表演,今天,人文与传播学院则在展厅中间摆放了电脑,让来宾自己动手观看电脑中内容,如学生风采照片集、人文与传播学院DV大赛获奖作品等。

  来自中文系的王同学介绍说:“你看“魅力文传 卓尔不凡”八个宣传标语的对面正是师生文化墙,墙上贴满了我们红歌会、军训、支教、学生活动等的照片。”


人文与传播学院展厅一角

  英语系的展厅以餐馆的形式呈现给来宾。“餐桌”上的“菜单”收录了英语系学生会、团总支的情况以及出国留学和就业招聘等信息,墙上则是英语系老师们的风采。而今年英语系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英语系增加了英语话剧表演和与外教交流两个环节。话剧表演的是曾获得我院英语话剧比赛一等奖的搞笑版《三顾茅庐》。话剧是由六个女生分别扮演刘备、关羽、张飞、诸葛亮、诸葛亮的老婆、刘备的管家,同学们卖力的表演吸引了众多来宾。在与外教互动环节,有学生家长问:“如果四、六级英语没过对考研会有影响吗?”Steve外教回答:“四六级只要针对的是中国,外国对四六级并没有要求,对考研、出国并没有太大的影响。”


英语话剧表演

  日语系则通过茶道表演向来宾展示日本文化。日语系日籍茶道教师中村麻寿美老师身着华美的和服,细致优美地进行日本茶道表演,表演完毕后,身穿和服的学生还将老师泡好的茶拿给来宾们喝,并教给大家日本茶道中喝茶的方法。


日本茶道表演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