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项目为学子搭建留学梦想

撰稿:学生新闻社 林海萍  摄影:学生新闻社 白斌斌  
2011-06-20

  出国深造,你考虑过吗?如果你对嘉庚学院的国际合作项目只是一知半解,那就让国际商学院副院长朱智强为你指点迷津吧。

  进一步提升学院的办学层次,强力推进国际交流与合作,拓展学生出国留学的渠道向来是我院对外合作与交流工作的重点。在今年的校园开放日,我院对外交流与合作部照旧举办了国际合作项目宣讲会,向来宾介绍我院与海内外院校的留学项目。

  会上,朱副院长概述了高等教育国际化的发展趋势以及近年来我院与海内外联合办学项目的基本情况。他详细介绍了我院与海内外各院校的具体合作形式、合作范围、面向对象、入学要求及基本费用等相关事项。据介绍,我院目前与美国、英国、加拿大、日本等国家都有着密切的联合办学项目,包括本科生的“2+2”“3+1”等模式,研究生的“4+1”“4+2”模式等。朱副院长说:“学生拿到国外大学的学位证书后,还可以回国申请我院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获得双学位学历。”这为渴望接受世界顶尖大学优质高等教育的中国学生提供更为广泛的学习机会和未来发展空间。

  此外,我院设有国际班,采用全英文授课,在最大程度上结合并发挥了国外大学的专业特色与教学优势,有助于学生提早适应国外的生活。朱副院长说道:“学校将从各个角度为学生提供发展空间。我院所设课程、教学实施和评估标准得到国外大学的认可,所以不必担心学生在校所学的与国外大学的课程内容相冲突。”

  当然,出国留学并不适合所有人,除了考虑经济条件外,还要考虑学生自己本身的条件,朱副院长提醒各位家长,“家长应该以尊重学生的意愿为基点,不要随意安排学生的将来。”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