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开放日 艺术与激情的碰撞

撰稿:学生新闻社 陈璐洁  摄影:艺术设计系 林锦添 学生新闻社 李钰莹  
2011-06-20

  6月19日,在校园开放日上,艺术设计系与音乐系的精彩展示让参观的嘉宾们感受到了艺术与激情扣人心弦的碰撞。

PART 1 艺术来于生活,每个人都可以成为设计者

  一走进艺术设计系的展区,迎面而来的是一股清新的艺术气息。展区路口的墙上贴满了艺术设计系同学们创作的“烟”主题的海报。而进入展区,环形的教室里摆满了作品:一些造型别致的泥塑作品、精美的景观素描,屏幕上还播放着动画作品。别具一格的展品吸引了许多参观者的目光,许多老师、学生家长都直言赞叹:“这些作品很漂亮,整个展室很有艺术系的特色。”而一位前来参观的同学则兴奋地指着泥塑说道:“我很喜欢这些泥塑作品,感觉很特别,有很丰富的创意感。”

  艺术设计系的郭永凡同学向记者介绍到:“我们系分为艺术设计专业和动画专业,我们选择了不同专业不同年级的作业来展示,包括大一、大二学生的平时作业和大四学生的毕业设计作品,这样可以让参观者了解更多我们专业的特性,更明白我们的办学理念。”他指着那些作品继续说道,“其实艺术是来源于我们的生活中的,每一个人都可以成为设计者,都可以设计出自己喜欢的作品。”

  很多即将进入大学的“准大学生”都和父母一起来参加这次的校园开放日,他们对艺术设计系展出的作品给出了很好的评价。记者采访到一位从内蒙古远道而来的学生家长:“我们以前就听说这个学校挺不错的,趁这个机会来这里看看,了解一下具体的情况,希望能够让孩子进这个学校。”

PART 2 音乐在我“嘉”,扬起扣人心弦的旋律

  杜甫一句“此曲只应天上有,人家哪的几回闻”感慨于乐曲的美妙,只有天上的仙人才能听见。音乐系的同学们就给来宾们带来了一场天籁之音的表演。清脆优雅的古筝乐曲、婉转凄美的梁祝、热情奔放的乐队表演,吸引了一批有一批的“围观者”,大家陶醉地听着悠扬的古典音乐,跟着狂热的音乐一起摇摆舞动。

  音乐系的慧芳同学告诉记者:“我们展区最特别的就是音乐表演,不同的乐器表演让大家了解全面的音乐系。”

  音乐系周玉婷老师说:“我们系相对于其他系而言,更注重学生的实际操作动手能力,比如他们今天演奏的乐器,都要求他们自己要勤加练习。而且相比于其他院校的同类专业,我们有定时答疑的时间,老师与学生之间有更多的交流时间。”

  音乐系另一个令人关注的地方就是“成长足迹墙”上那一张张舞台表演照片和获奖奖状,有学生家长表示:“这多奖状可以看出这个系的专业素质,同学们获得了很好的成绩,很不错。”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