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雅思强化培训 圆嘉庚学子出国梦

撰稿:学生新闻社 刘亦婕  
2011-03-14

  “免费学雅思?有没有搞错啊?”当看到园区楼下的招生通知时,不少同学发出了这样的惊叹声。您没有看错,从本学期开始,为了帮助有雅思考试需求的学生更有效地准备雅思考试以实现出国留学深造梦想,我院大学英语教学部决定分期、分批开设免费雅思考前强化培训班,嘉庚学子又多了一项诱人的“福利”。

魔鬼训练营——雅思不是你想学就能学

  “课前严格签到;一般不允许请假、迟到、早退;三次不交作业者、三次迟到或旷课无签到记录者即除名或转为旁听,将名额留出给其他同学,不考虑分发后续培训补充材料,也不能参加结课时的模拟考……”如此严格的管理让人有些望而生畏。学院对开设免费雅思强化培训班一事非常重视,为了真正办好这个班,王瑞芳院长特别强调一定要有严格的要求。对此,大学英语教学部主任林淑蓉说:“这就是魔鬼式训练!必须要有吃苦的精神,要克服周末上课的种种障碍,严肃对待,全身心地投入到雅思学习中,才能取得好成绩。以前我的学生甚至在食堂打饭的时候也还在背单词。”林主任说,“我们的基本目标就是让同学们都能考过6.5分,达到出国要求。”09级电子工程系的黄浩说:“严格点也没什么不好,这个班里大部分人都很刻苦,对英语有浓厚的兴趣,我一定能坚持下来。”

开课第一堂——名不虚传的强化班

  3月11日星期五晚7点,备受大家期待的第一次雅思培训在公供教学楼1号楼316教室正式开始。经过对300多位报名同学的筛选,最后共有50名幸运儿顺利进入第一期雅思强化培训班。培训班在周五晚上和周末上课,一次两个半小时。它采用《剑桥雅思系列》教材,听力、口语、语法、阅读、词汇、写作共84个课时,并将在4月末结课时安排4个课时的全真雅思模拟考。

  第一堂课上,雅思班总负责老师郭浩笑眯眯地说:“今天很多同学还没有教材,不过我给大家带了礼物!”当“礼物”发到同学们手中时,教室里马上扬起了一阵紧张的气息。原来所谓“大礼”是一份雅思阅读真题,同学们要在一小时内完成13页A4纸上近3500个词汇的阅读量,做40道阅读题。第一次接触雅思、09级财政金融系的陈姗说,“非常头晕,感觉有点难,有点乱了。”而有一些同学则显得驾轻就熟,仔细而熟练地做起了题。“以前就考过两次雅思,题目还是比较熟悉的。”08级电子工程系的周伊如是说,她准备毕业后奔赴澳大利亚留学,因为之前的雅思成绩不够理想,在准备去校外报培训班再考的时候得知了学院开设强化培训班的消息,她毫不犹豫地报了名。“想先试试看,毕竟自己学校办的比较放心,也更方便。”

给力的条件——听我的话就能过

  林主任介绍,我院雅思强化班请到的都是有雅思考试经验、出国留学回国任教的老师,或有多年雅思组织和培训经验的老师,其中多位老师雅思成绩达7.5分;口语实行小班教学(25人一个班),由Alexia和Tom Shen两位外籍教师任教。“老师们都是在正常的教学工作外,抽出自己的休息时间来给同学们上课,加上备课批作业,十分辛苦。”林主任说,“我们的老师都是非常负责任的。”

  除了优秀的师资队伍,学院还邀请雅思专家给大家做有关雅思考试特别是口语考试的讲座,并邀请了雅思7.5分以上的高分考生来做经验交流。我院财政金融系07级学生李亿,雅思成绩7.5,曾获得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总冠军、2009年“CCTV杯”英语演讲大赛优胜奖及“网络人气王”称号,他为了回报母校的培养之恩,专程从实习地石狮走陆路赶到母校跟大家交流雅思备考经验,令老师和同学们十分感动,同时也倍受鼓舞。

  许多同学都对雅思强化培训班的安排感到很满意。周伊认真地对记者说:“自己去厦门报班学雅思成本很高,除了高昂的学费还有车船费住宿费的负担,家里还担心我的安全问题,而且外面培训班的老师也很年轻看起来没什么经验。在学校就方便多了,各方面都有不少好处,希望这次能考出好成绩。”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