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盘点】黑白灰,勾勒一张2010素描画

发布:信息与规划部  编辑:学生新闻社 李雯
2011-02-01

  编者按:

  黑白灰,是构成一幅素描的基本造型元素。
  因此,让我们用黑白灰,为2010画一张素描吧。


 

  用纯黑勾勒出2010年的轮廓:
  最为灵动的,是栖息在“情人岛”边的两只黑天鹅。
  最为庄重的,是主三大报告厅的
2472顶黑色学士帽。
  最为感人的,是11名龙舟队员用汗写在黑色背心上的团结。
  最为珍惜的,是因图书馆推迟闭馆获得的,多1小时的光。
  一起为“黑”平反,请看下面这些黑暗之光。

 


(摄影:学生新闻社  王景达)

  [画外音]:2010年9月,厦门市政府赠送给厦门大学6只黑天鹅,其中2只落户在了厦门大学漳州校区。
 


(摄影:信息与规划部 朱鲜艳 学生新闻社 李雯 洪欣琳 叶欣欣)

  [画外音]:2010年6月,2010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举行,2472名毕业生获得厦门大学学士学位,顺利毕业。
 


(摄影:学生新闻社 李雯)

   [画外音]:2010年5月30日,2010年联发“嘉庚杯”“敬贤杯”海峡两岸龙舟赛在集美龙舟池落下帷幕。我院龙舟代表队首次 参加这一赛事,成功闯入决赛,获得高校学生公开赛500米直道竞速第11名。队员们兴奋地将带队老师高高抛起,以庆胜利。该队在6月14日举行的长泰县“银塘杯”龙舟锦标赛中,以1分21秒59的成绩在十八支参赛队伍中排名第六。
 

  [画外音]:自2010年11月19日起,漳州校区图书馆开放时间延长至22点30分。
 

 


 
  2010年,中国创造了这些数字:应届毕业生631万,参加国家公务员考试146万人,考研人数140万。
  如此严峻的形势、激烈的竞争,无疑给我们的大学生活蒙上了一层灰。但和我们并肩驱逐阴霾的,还有我们的学校和老师。
  所以,灰只是一个过渡色。
 


(摄影:学生就业创业促进会 刘淼森林)

  [画外音]:2010年3月17日,由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主办的公务员录用考试之面试技巧系列讲座在人文大楼B#301教室举行,主讲嘉宾是长期从事公务员考试辅导的资深公务员辅导专家石峰老师。
 


(摄影:学生就业创业促进会 刘淼森林)

  [画外音]:2010年4月10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2010届本科毕业生春季供需见面会在经管大楼与理工大楼之间的广场举行。此次前来“招贤纳士”的企业共有57家,为同学们提供了各个领域的发展机遇。
 


(摄影:信息与规划部  朱鲜艳)

  [画外音]:2010年11月12日上午, “就业指导进园区系列活动——现场简历指导”走进学生园区,一对一解读求知简历。
 


(摄影:人文与传播学院 林秀娟)

  [画外音]:随着研究生考试时间的临近,考研学子已进入了复习的白热化阶段。为了给同学们提供更多、更好的帮助,人文与传播学院于12月2日下午在人文大楼A#404举行考研指导会。
 

 

  白色的晨雾,也许是我们特有的记忆。这一层薄雾让我们置身诗情画意之中,也时常给我们带来麻烦。
  同是白色的,还有热腾腾的蒸汽。在学校食堂过冬至,来自不同专业、天南地北,你一勺我一碗,让他乡好似故乡一般。
  白色还是一种公开和透明,比如6场院长与学生对话会、平均每天更新5条的学院微博。
 

 
(摄影:学工部 王磊)

  [画外音]:2010年2月27、28日是我院学生返校报到注册的日子,由于大雾影响,厦门旅游客运码头的快艇停航。为了解决学生返校报到注册的交通问题,我院在码头安排了车辆接送学生,确保学生安全顺利返校。
 


(摄影:学生新闻社 蔡小瑜)

  [画外音]:“如何面对梦想与现实的差距?”“能不能增加图书馆的座位?”“学校里能否考虑建一个剧场?”无论什么样的问题都可以在这里提出,从2010年11月24号到12月10日,我院共举办6场院长对话会,切实拉近了院长与学生的距离。
 


(摄影:付勇维 邰梦圆)

  [画外音]:冬至将近,天气转凉。五个系的同学们自发地组织起来,聚在一起包饺子、吃汤圆。活动场地到处都是五颜六色的气球,四周窗户贴着同学们精心裁剪的红色窗花与精美的手绘作品,这一切无不透出节日的热闹与温暖。
 

  [画外音]:自2010年3月5日,我院开通微博至今,已有4700多名粉丝。通过微博,学生能在第一时间了解学院动态,学院也能听到来自学生最真实的声音。
 

 

  小编后话:

  黑白灰,也许这幅素描画出来什么都不像。但在我回望这一年的时候,偶尔会兴奋地发现里面有你的身影,或者惊喜地发现自己。

  这里是厦门大学嘉庚学院,2010年我们一起生活学习的地方。如果不巧这些活动你无一亲历过,但现在的你,至少“围观”了。

  并且欢迎继续围观:http://t.sina.com.cn/xujcnews

  不言说,就这样停留在白色上吧。并为2011年,留一点空白。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