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盘点】2010之笑靥如花

发布:信息与规划部  编辑:学生新闻社 谢琼
2011-02-07

  编者按:

  冬日之时,山花依旧烂漫如春;年末之际,笑容依然绽放如花。
  一天,一月,一年,从手指缝中溜走,从阳光的微笑中逃走,从挂满凤凰花的小树中飘走。
  不免感伤,回头一看,脑海里满满的是笑容,会心一笑,娓娓道来。

 Part1 你的笑如鸡蛋花


(摄影:学生新闻社 朱诗卉)
关键词:温馨
乳白淡黄,
简单的颜色,
平凡的身影。
她总是那么亲切,
与人靠近,
少了点孤傲,
多了点温馨。
你的笑也是如此。


(摄影:新闻传播系 林秀娟)

  入选理由:老少相谈,其乐融融
  图片背景:2010年10月16日上午,恰逢一年一度的重阳节,同学们前往敬老院和福利院,探访老人,为老人们送去祝福。
 

 
(摄影:物流管理系 赖长杰)

  入选理由: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图片背景:2010年3月11日,“天使助学”募捐活动中,她微笑着将自己的生活费放进募捐箱,那是真诚的一抹笑,尽自己的努力帮助农村贫苦学生,是一件快乐的事。
 

 
(摄影:学生新闻社 李叶)

  入选理由:院长关切,学子温暖
  图片背景:院长与新生对话会上,院长风趣幽默的讲话逗乐了大家,少了平日的严肃,多了份亲切感。
 


(摄影:管理系)

  入选理由:师生情谊,感动天地
  图片背景:教师节这一天,管理系20多位统一着装的学生以一袭黄色的系服抢尽了大家的眼球,他们身穿印有“M”的服装,站成“M”形送花,为老师送上最美的祝福。


Part2 你的笑如小野菊


(摄影:新闻传播系 陈思宇)
关键词:质朴
金黄,
纯粹的颜色,
娇柔的身影。
她总是那么自然,
与风共舞,
少了点风骚,
多了点质朴。
你的笑也是如此。

 

  入选理由:英姿飒爽,依旧甜美
  图片背景:军训的到来,让原本娇柔的女生顿时英俊起来,偶尔教官的几句笑话,逗乐了大家,虽着军装,依然不忘原本的纯真。
 


(摄影:学生新闻社 朱诗卉)

  入选理由:刚交新友,也见真心
  图片背景:新学期开学的第一天,静寂的校园再度沸腾起来,到处都是忙碌的身影。与新认识的同学结伴而行,一路说说笑笑,对大学生活充满美好的期望。
 


(摄影:新闻传播系)

  入选理由:童真童趣,天真自然
  图片背景:2010年6月1日,新闻传播系团总支的志愿者们带着爱心和礼物来到了位于海门岛的海平小学,与这里的孩子一起度过了一个快乐而又难忘的“六一”儿童节。孩子们各显活泼。
 


(摄影:学生新闻社 陈娜)

  入选理由:四目相望,朴实醇厚
  图片背景:每年的社团纳新活动是最热闹的时候,人来人往,徘徊于各个社团前,拿上厚厚一叠纸,与同伴讨论讨论。


Part3 你的笑如三角梅


(摄影:学生新闻社 谢琼)
关键词:胜利
淡粉玫红,
热情的颜色,
奋进的身影。
她总是那么顽强,
向光攀爬,
少了点妩媚,
多了点成功。
你的笑也是如此。


(摄影:学生新闻社 李雯)

  入选理由:赢得比赛,簇拥而抬
  图片背景:2010年5月30日,2010年联发“嘉庚杯”“敬贤杯”海峡两岸龙舟赛在集美龙舟池落下帷幕。我院龙舟代表队首次参加这一赛事,成功闯入决赛,获得高校学生公开赛500米直道竞速第11名。队员们兴奋地将带队老师高高抛起,以庆胜利。
 


(摄影:学生新闻社 朱诗卉)

  入选理由:激情演讲,超越自我
  图片背景:动感地带英语演讲比赛上,外教为获奖学生颁奖,握着老师的手,听着老师的鼓励,该同学脸上露出了自信的笑容。
 

  入选理由:勇夺第一,证明自己
  图片背景:2010年10月31日,运动员在游泳池中角逐一天后,我院第三届游泳运动会落下帷幕。在单人赛中夺得第一的同学竖起手指,告诉同伴:我第一耶!
 


(摄影:信息与规划部 朱鲜艳)

  入选理由:表演完成,欢呼鼓掌
  图片背景:校园开放日,酷炫的街头篮球表演后,一队员忍不住为团队的精彩表演呐喊,来不及放下手中的篮球便鼓起掌来,露出洁白的牙齿。
 

Part4 你的笑如小簇花


(摄影:学生新闻社 谢琼)
关键词:快乐
橘黄瑰红,
欢快的颜色,
陶醉的身影,
她总是那么兴奋。
如影随形,
少了点悲切,
多了点愉快。
你的笑也是如此。

 
 (摄影:学生新闻社 李雯)

  入选理由:激情博饼,满心欢喜
  图片背景:中秋节,新生们穿着军装在操场上参加“万人博饼”活动,他们忘却了军训的酸累,回到从前那个纯真年代,高兴地指着碗中的骰子希望能中大彩头。
 

 
(摄影:学生新闻社 朱诗卉)

  入选理由:一起尖叫,一起开心
  图片背景:学院社团文化丰富多彩,滑轮社在完成潇洒的轮滑表演后,集体呐喊,给自己加油鼓劲。
 

 

  入选理由:奋勇前进,体验乐趣
  图片背景:校园开放日,龙舟队在栖霞湖上表演赛龙舟,一位同学在中间凑个热闹,笑得前仰后合,运动总能给人带来趣味无穷。
 

 

  入选理由:展现舞姿,同回青春
  图片背景:浪漫迷人的伦巴舞曲使学生活动中心的多功能厅别具一番情调,我院20多位教职工欢聚在这里参加由学院工会组织的“舞动嘉园”教工舞会。老师们也露出青春的笑容。
 

  笑如春花,生如夏花。
  面对青春,放肆地笑,正如那路边的花,放肆地开。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