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老党员交流会 共创佳绩话成长

撰稿:党群工作部 赵留鹏  摄影:党群工作部 易强  
2010-08-27

  8月26日下午,新老党员交流会在主楼群三号楼709会议室举行,2010年新入职的44名教工党员与老党员代表共聚一堂,分享成长经历和工作体会,共话创造优异业绩,与学院一起成长。这是我院首次在新教工入职培训中开展新老党员交流座谈活动。党委常务副书记鲁同安出席了交流会。

  会上,校级优秀共产党员、日语系专任教师胡永红、国际经贸系行政秘书兼辅导员刘丰,院级优秀共产党员、资产与后勤管理部职员佟明春,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教育技术服务中心副主任赵东锋等4位老党员代表先后发言。胡永红老师与新入职的教工党员们分享了在教书育人工作中的成长经历,指出一定要牢记自己教师和党员的双重身份,率先垂范,要“认识”学院、“认识”学生、“认识”自己,争做“高水平、重职责、有爱心”的优秀教师。刘丰老师在发言中分享了学生工作体会,强调行政秘书兼辅导员的工作就是立德树人,要注重言传身教,用自己的道德情操去教育学生、引导学生,坚持“第一时间原则”,为学生提供最及时、最周到、最贴心的帮助。佟明春老师则立足岗位实际,指出要踏实工作,强化责任,注重奉献,作为党员尤其要迎难而上,发挥好带头作用,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凡业绩。赵东锋老师则着眼于党支部工作,介绍了我院党支部的主要工作和特点,告诉新党员们要积极参加支部活动,提高党性修养,工作中要比群众做得多一点。

  最后,鲁同安常务副书记做了总结发言,指出几位老党员结合工作经历的亲身体会很有启发意义,希望新入职的教工党员要积极向优秀党员学习,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自觉加强理论和业务学习,积极投身创先争优活动,努力做到“五带头”,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创造优异业绩。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