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好内部管理系统 提高工作效率

撰稿&摄影:信息与规划部 戴海蛟
2010-08-26

  为了让新入职的职员在今后的工作中更有效地运用学院内部常用管理系统,8月26日上午,IT服务中心副主任郑振祥给新职工作了详细介绍和演示。培训在公共教学楼1号楼的电脑机房进行。

  在介绍完学院网站的整体概况后,郑老师着重讲解和演示了邮件系统、教务管理系统等常用系统。网站根据不同需要设立了如年级、专业、校友等级别的邮件组,拥有权限的用户可以群发邮件,提高通讯效率。郑老师特别提到,如果学生毕业了,在学期间的邮箱会转为校友邮箱,同样,即使教职工离职了,作为学院一份子,邮箱也将被永久保留。

  在邮件系统的使用操作上,郑老师着重强调了收发邮件过程中应该注意的操作,在附件大小的限制、如何将容量大的文件进行分别打包等细节进行了演示和说明。为了避免因无法登陆学院网站而无法查看邮箱的情况出现,郑老师建议大家多用Outlook和Foxmail两种常用邮件客户端软件,并耐心指导大家进行学习。

  综合教务管理系统是我院实现学籍、教务、考务等众多事务管理的数字化平台,是一个涉及教务、教学管理各环节、面向学院各部门以及各层次师生用户的多模块综合管理信息系统,郑老师对此也作了详细讲解,并要求新职工进行现场操作并耐心解答现场提出的问题。

  俗话说“磨刀不误砍柴工”,郑老师希望大家尽快掌握这些常用的管理系统并运用到日常工作中,以提高信息化办公的技能和效率。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