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优秀职工经验 明确成长方向

撰稿:信息与规划部 戴海蛟  
2010-08-25

  8月25日,学院办公室谢华妍老师、教务部陈景聪老师、财务部黄永峰老师、土木工程系行政秘书兼辅导员吴佳奇老师作为优秀职工代表与新职工一起分享了他们在嘉庚学院工作的心得体会和成功经验。

  谢华妍老师首先与大家分享了她在嘉庚学院的点滴感受。她认为,在工作时应该用心做事,用脑思考,注意细节,提高执行力,努力做到敬业务实。

  针对教务部的工作特点,陈景聪老师从做干净漂亮的文档、挖掘Excel的强大功能等办公软件操作技巧入手,以自己的实践经验,强调用好办公软件能在工作中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同时,他认为只有培养良好的学习、回顾习惯和拥有良好的心态,才能出色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而刚刚在学院工作满一年的黄永峰老师,则从如何调整工作心态尽快进入角色出发,以自己一年来的经历,为新职员在工作态度、日常细节方面提供了借鉴。

  最后,身为行政秘书兼辅导员的吴佳奇老师,用大量在日常工作中的实例,深入浅出地分析了他心中的辅导员形象。他认为辅导员不仅要有信心、爱心和耐心,还应该用心与学生相处,不断积累工作经验和方法,注意工作细节,把责任谨记于心,只有这样,学生才能从心底认可辅导员的工作。

  四位优秀职工成功经验的分享,让新入职的职员受益匪浅,他们的经验也成为新职员的一盏指路明灯,为新职工积极主动工作指引了正确的方向。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