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悉各项规章制度 尽快走上教学岗位

撰稿:人力资源部 王亚兰  
2010-08-23

  8月20日上午,人力资源部王亚兰老师与新教师一起学习了学院师资管理的重要文件。

  随着学院专任教师队伍规模的日益发展和扩大,学院也在逐步完善各项规章制度的建设。王老师向新教师系统讲解了学院教师职务聘任条例、教师工作考核条例、工作量核算办法、培训工作管理、学术会议资助、科研成果奖励等具体文件,并详细介绍了高校教师资格证办理程序。

  8月23日上午,教学与科研促进部部长范智全向新教师详细介绍了该部门的主要工作职责。教学与科研促进部除了承担传统高校中教学督导的职能外,还为学院教学和科研工作的规范运行和提升提供支持与保障。范部长对教师课外辅导答疑、新教师培养实施办法、备课与教案撰写等几项工作进行了说明和提示,并通过几例典型教学事故提醒新教师遵守日常教学规范和行为准则。

  至此,新教师培训日程中各行政职能部门的介绍已告一段落。接下来,人力资源部将邀请教师代表与新教师交流教学经验,以帮助新教师尽快进入角色,开展教学工作。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