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清学生工作角色定位 提升执行力

撰稿&摄影:信息与规划部 戴海蛟
2010-08-20

  今天上午,学工部部长姚祖婵以《学生工作的规范、执行、创新》为题,根据我院学生工作的概况,就行政秘书兼辅导员应如何准确定位学生工作角色以及如何提高执行力等方面,向新入职的行政人员作了专门的培训。

  姚部长从行政秘书兼辅导员每天、每周、每月的工作安排开始,结合我院学生工作与中外大学的不同点,阐述了服务和教育并重的学生工作理念,让新职员对学生工作有了初步理解,并定位好自己的角色。

  有效的服务应该用高效的执行力作为保证。培训中,姚部长还用一个个经典的学生工作案例和相关典故,介绍了学生工作中提高执行力的重要性。她认为执行过程中,速度、纪律和细节缺一不可。

  最后,姚部长希望新职员树立全员育人的理念,深入理解“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的教书育人精髓,为学生提供务实、高效、创新的日常管理服务,打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