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名企零距离接触 校园招聘会搭建就业平台

撰稿:学生新闻社 戴之玲  摄影:学生新闻社 尤瑞睿 熊焰 王强  
2006-12-11
  12月9日,石狮市十六家名牌企业齐集我院,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校园招聘会。招聘会现场气氛热烈,赛琪、富贵鸟等知名品牌更是受到了广大学生的热捧,展台被围得水泄不通。
  从这次招聘会的整体情况来看,大四的同学都作了较为充分的准备,能够针对自身的实际情况认真选择;能够与企业负责人进行良好的沟通。我院毕业生的整体素质获得了企业方的充分肯定。当天参加招聘会的,除了即将毕业的大四学生,不少二三年级的同学也来到现场。不过他们多是抱着来感受气氛的态度,事先并没有准备详细的材料。当然,也有部分同学是有备而来的。他们在了解了企业招聘的基本情况后,也递交了求职材料。
  此次招聘会不仅提供了众多的就业岗位,同时还给广大同学提供了实习机会。凡是有意向到企业实习的学生,只要在现场填写好个人简历,就有机会在寒暑假期间参加实习。
  当今的在校大学生,在就业方面存在着不少的困惑,企业最看重的是什么,经验真的是就业的门槛吗,进入企业之后的发展空间有多大?
  前来招聘的企业负责人表示,对于在校生缺乏经验的问题,他们都表示能够理解,同时也愿意给新人提供相关的培训,提升个人能力。
  虽然不同的企业有着各自不同的要求,但是对于人才的理解,他们却有一个共识——愿意从基层做起,能吃苦,懂得团队协作。
招聘会现场气氛热烈
展台被围得水泄不通
同学们饶有兴致地观看招聘企业资料 同学们饶有兴致地观看招聘企业资料
面对考官,沉着冷静
面对考官,沉着冷静 面对考官,沉着冷静
系主任指导学生应聘技巧

【相关链接】:
(2006-12-11)[厦门晚报]厦大嘉庚学院为首批毕业生举行首场招聘会
(2006-12-11)[石狮日报]石狮20家名企厦大招贤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