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对严峻形势 准确把握自己

――记我院2007届毕业生就业座谈会

撰稿:学生新闻社 姜盈盈  摄影:学生新闻社 李凯 蔡磊艳 陈鑫  
2006-11-09
  11月9日中午1时,我院2007届毕业生座谈会在人文大楼C#505室召开。
  出席本次讲座的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必华、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副主任咸冬英,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刘欣志以及来自各系的辅导员和即将面临就业我院首届毕业生。
  咸副主任就目前就业形势作了大致分析,今年全国本科毕业生达到了五百多万,比去年增加了一百多万,就业形势十分严峻,竞争也异常激烈。
  张必华副书记在会上详细说明了毕业生应聘时所应准备的各种材料和应聘步骤及程序。他提醒学生们填写推荐表时应认真细致,个人简历也要尽量展显自己能力,在签约协议书时要慎重,仔细查看协议书的各项内容,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此外,他还介绍了人事情况与户口关系。张副书记还在讲话中提到,在现今市场经济环境下,企业都重视工作岗位的“双向”选择,对人才的要求也越来越高。目前,许多单位已经开始招聘,同学们应该把握各种机会,主动出击,准确定位自己,不要一味追求热门职位和单位。当今社会是优胜劣汰的社会,同学们要积极应对激烈的竞争,迎难而上,坚持不懈地付出努力,才能收获成功。
  我院为了做好第一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做了大量的努力,包括提供宽广的信息交流平台,联系企事业单位等等,力求为第一届毕业生提供最大限度的帮助与服务。
  张副书记还提醒学生们清醒面对就业时所遇到的大量招聘信息,考虑周全,去伪存真,从中筛选出真实可靠的信息,以免误入骗人的圈套。
  最后,张副书记和咸副主任就同学们提出的关于就业应聘的疑问作了解答。
2007届毕业生座谈会
党总支副书记张必华 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副主任咸冬英
学生提问 学生提问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