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07届毕业生动员大会

撰稿:林敏芳  摄影:朱鲜艳 林敏芳  
2006-09-30
  9月29日晚7点,厦门大学嘉庚学院2007届毕业生动员大会在3号楼二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我院首届毕业生400多人参加了此次大会。

  会议伊始,党总支副书记张必华对毕业生进行动员工作。张副书记首先强调2007届毕业生是我院第一届毕业生,毕业生的就业指导工作十分重要,学院将在制度、经费、人员上全力以赴保障就业工作的顺利进行。
  张必华副书记指出,现在就业难、就业压力大是事实,我们要面对这个事实,树立好就业观、调整好就业思路、定好就业目标,以便顺利找到较为理想的工作。张副书记希望毕业生认真了解就业程序,认真学习有关政策、法规和技巧,为顺利就业做好充分准备。
  实习与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咸冬英老师向2007届毕业生介绍了就业工作的流程以及注意事项。咸老师再次强调了首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能积极地与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辅导员老师配合,共同做好我院首次毕业生就业工作。
  咸冬英副主任强调,机遇总是垂青于有准备的人,奋斗的人生才是有价值的人生,希望毕业生在找工作的时候要有充分的自信,懂得包装自己,为顺利就业做好充分准备。她还特别提醒考研的同学,11月到1月是就业高峰期,也是考研最紧张的备考期,考研的同学要处理好考研与就业的关系,安排好时间。
  咸冬英副主任还在大会上详细介绍了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为毕业生提供各项服务。
  动员大会压轴的是厦门大学学生处就业指导科科长刘艳杰老师,为毕业生讲解“如何准备求职材料”。刘科长诙谐幽默的讲解,使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纷纷做着笔记。
  刘科长首先介绍了用人单位校园招聘的传统模式,突出强调了求职材料的重要性。她向同学们介绍了求职材料的组成,包括求职信、推荐表、简历、附件以及单位应聘表等。她特别提醒同学们在发送求职信时一定要明确自己的求职目标。
  在简历制作方面,刘科长介绍了制作简历的目的、要求,简历的形式和应该包括的主要内容。她指出,简历的制作一定要围绕求职意向突出自己的能力。
  最后,刘科长介绍了撰写求职材料的基本步骤,首先是要深刻认识自己;其次是认识职业和招聘企业;第三是突出自己的特色卖点;最后是制定适合自己的简历类型和格式。她提醒大家一定要先认识到自己适合什么样的工作,再去有目的性的找工作,避免做无用功。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