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山飞渡,沧海跨越,作为一所以著名爱国华侨领袖陈嘉庚先生名字命名的新型本科高等学府,我们学校已走过了激情洋溢的20年。这是短暂的20年,也是重要的20年。

  20年间,我们学校在母体学校厦门大学的倾力支持下,在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包括学生家长)的热情关心下,已经发展成一所拥有54个专业、约18000多名在校生、90名硕士研究生(与厦门大学联合培养)的综合性大学。20年来,我校全体同仁胸怀建设优质大学的高远愿景,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办学原则,立足规范,追求创新,为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开展了一系列的教育改革。如今,在我们学校,你有机会接受注重师生互动的小班教学,由此培育你勇于探求的精神,提高你表达自我的能力;你有机会在国际班置身纯英文的专业学习环境,由此获得娴熟运用英语的能力,在经济全球化的新时代树立走向世界的信心;你有机会在学校建立的众多实习基地中体验理论与实践融合的快乐,在提高专业技能的同时,为你的就业做好充分准备;你还有机会通过学校的创新性人才培育中心发展创新能力,为将来成为创新型国家的中坚力量做好充分准备。学校尊重每一位学子的个性发展与自主选择。入学后,你不仅可以在充分认清自己的个性特点和兴趣倾向之后,更换专业方向,自信而激情地遨游知识王国;你也可以充分地利用学校的教师答疑制度,前往教师的独立办公室,不受干扰地接受教师一对一的辅导和帮助;你甚至可以自己选择上体育课的时间和内容,真正地享受体育锻炼带来的快乐。

  我们的校园生活充满着丰富的体验和众多的机会。诚挚邀请您经常浏览我们的网站(www.xujc.com)、官方微博、官方微信,细细了解我们的学校;更欢迎您亲临我们依山傍海的校园,感受这里优美的人文景观和良好的文化氛围。

  如果你渴望和寻求这样的学习生活,请加入我们嘉庚学子的行列。

  院长
王瑞芳 博士 教授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