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卫视邹振东台长:人生的金融工具

撰稿:财政金融系 范思哲  
2008-12-04

  12月3日下午,我院财政金融系在主楼群3号楼大报告厅进行了一场题为“人生的金融工具”的学科专业入门指导讲座,主讲人为厦门卫视邹振东台长。

  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邹台长开始了精彩的演讲。他以知足、感恩的人生观为切入点,重点阐述了四种重要的“人生的金融工具”:语言、朋友、书籍、文化。就“语言”这方面,邹台长认为,语言有口头、书面、肢体、音乐、绘画五个分支,而正确表达、充分表达、巧妙表达则是衡量语言的三个标准。邹台长称“朋友”为“价值杠杆最大化的人生金融工具”,分为“酒肉朋友、情义朋友、人生朋友”三种。在“书籍”方面,邹台长详细地向同学们介绍了“必读书”与“参考书”该如何合理使用。最后,他以简短的语言告诉同学们“文化”的重要性。丰富的言语、幽默风趣的表达、惟妙惟肖的模仿、形象生动的例子、恰到其分的动作,邹台长的演讲不时博得阵阵掌声。大家都被邹台长的演讲所吸引,或是积极地作笔记,或是会心地微笑,或只是安静地倾听。

  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后,财政金融系主任康国彬副教授上台致辞,教务秘书方龙子老师向邹台长赠送了纪念品,同学们再次用雷鸣般的掌声感谢邹台长独具一格的讲座。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